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除了要《幸福百分百》母親節還有哪些幸福片單?

2016/05/05 封面故事 節慶電影的存在是必須的,逢年過節總想應景做一些慶祝或消遣,除了導演蓋瑞馬歇爾和茱莉亞蘿伯茲兩人合作的《幸福百分百》外,還有許多囊括多項大獎、破紀錄的母親節片單要和你介紹,並且千叮嚀萬囑咐,提醒你有哪些電影是會讓媽媽看完想撞牆,千萬別亂碰!



潘妮洛普克魯茲:狂野又有原則的性感影后

2015/12/31 大牌檔 潘妮洛普克魯茲在伯樂佩卓阿莫多瓦加持下闖入好萊塢,卻曾一度擺脫不了花瓶女星的稱號。直到再度演出佩卓阿莫多瓦執導的《玩美女人》,讓眾人看到她確實擁有的表演才華,之後更參與伍迪艾倫的《情遇巴塞隆納》獲得一座小金人。現實中對家庭呵護十分的潘妮洛普,在電影中除了經常扮演的狂野角色,近年詮釋母親的表現亦讓人動容。



《飛常性奮!》成名的特權

2013/12/19 達人影評 大綱聽起來很像是阿莫多瓦自己坐長途飛機前往某個影展的狂想曲目。至於這部電影到底好不好笑?只能說成名是有特權的,我相信在阿莫多瓦心目中,對他來說真的是愛情笑鬧片來著的。



母親節必看電影Top10

2013/05/09 數位影音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在這個母親專屬的日子裡,除了與家族同樂外,還可以陪媽媽看電影。開眼嚴選十部母親節必看電影,陪您度過這個幸福滿載的母親節。









看電影,找片名的碴

2007/06/30 個體戶影評 日前看到網友以《一隻獵槍惹的禍》來戲稱《BABEL》的中文片名,其實,這也不失為一個好點子,至少該片名直接點明電影的故事架構;反觀《火線交錯》,只會讓人以為又是一部警匪片或戰爭片。



強迫演國片戲院罷工

2007/06/30 藍祖蔚專欄 台灣加入WTO後,台灣新聞局全面取消好萊塢電影配額及映演拷貝限制的措施,導致好萊塢電影長趨直入,壟斷了所有的戲院和映演檔期,導致長期以來經營台灣和香港電影的國片院線全面崩盤,戲院不願意演國片,國片產量也因而銳減,新聞局的作法被認為是迎合美國人,犧牲了台灣電影利益,因而備受批評,與會學者和影人都不約提到南韓影人剃光頭上街頭抗爭的往事,推崇後來南韓堅持的保護政策,不但保住了南韓影視文化的血脈,也帶動起





藍祖蔚奧斯卡大預言:男女主角

2007/02/16 藍祖蔚專欄 今年的女主角入圍名單出現三老打兩小的局面,三老中,海倫米蘭出線機會最大,理由很簡單,她的角色可以贏得觀眾同情和關切,另外兩老:梅莉史翠普空有惡魔之名,卻欠缺那種讓人恨得牙癢,整得手下頭皮發麻的惡魔行徑;而茱蒂丹契在《醜聞筆記》的角色則太不討喜。今年奧斯卡的影帝爭奪戰,雖然有五位候選人,但在我心目中,最後決戰其實是一場黑白老中戰:彼得奧圖的入圍實至名歸,得獎希望甚濃;而節制見真情,則成了威爾史密斯問



金球獎得獎名單預測

2006/12/22 E!頭條 以《銀色殺機》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的班艾佛列克,當初對於拿到威尼斯影帝感到大意外,說真的,連我都感到意外,更何況是他了。不過這次入圍男配角,似乎才是真正角色配置。



化俗艷為傳奇《玩美女人》

2006/11/11 藍祖蔚專欄 《玩美女人》就像一般的通俗電影,平常的生活情緒中要先有了危機,才有轉機,主角才能在蓬頭垢面的困境中散發光采,本片的主線危機就是女主角蕾木妲(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演)的女兒寶拉殺死了她的爸爸,原因是老爸失業在家,看見亭亭玉立的女兒,起了侵犯染指之心。蕾木妲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告誡寶拉;「人是我殺的,與妳無關。」她要一肩 擔起所有的危機處理。



2006金馬影展必看強片

2006/10/14 個體戶影評 Comeing back,回歸,循環,對照,原點…,Volver這個神奇的片名,其實已經解釋了關於這部電影的一切。阿莫多瓦以一股溫暖而安靜的體貼,訴說著關於秘密的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