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12/22

2006/12/22





快克殺手:嗑了再上,才夠快克

v.097 個體戶影評 最詭異的是:本片裡有吸毒、腎上腺素、當眾打砲露胸脯,另有斷手、斷指和腦漿滿佈,如此之下我竟然毫不興奮,連看史坦森當街做愛都只覺得自己很蠢:為何會捨棄《龍騎士》、背離《傷城》,來看這部《快克殺手》,結果只爽到史坦森?







聞天祥影評《傷城》

v.097 聞天祥影評 剛開始,表面上傷心的好像只有金城武。關懷他的老同事梁朝偉,事業順利,還娶了富商之女。然而沒多久,他的岳父即慘死家中。誰是兇手?影片並不有意隱藏。



艾瑪湯普遜的聲音演技

v.097 藍祖蔚專欄 作家常用銀鈴般的聲音形容一種「聽見」的美麗。磁性又有魅力的嗓音確實可以讓人停留駐足,願意依附纏綿;乾啞而又尖銳的喉音,如果再夾藏虛假的感情或火氣,則會讓人一聽就頭疼欲嘔。



微妙女人心《口白人生》

v.097 藍祖蔚專欄 好身材給心愛的人看,叫做愛情;不愛的人猛釘著看,就叫做騷擾。如果還不確定愛不愛,怎麼辦呢?有人悅己就是勝利,做為情場的勝利者不接受萬方朝拜,反過來嘲笑一心降服的子民,不會顯得太無情了嗎?



《傷城》VS《黃金甲》

v.097 藍祖蔚專欄 剛開始,鞏俐的喝藥很像儀式展演,先喝苦藥,再吃甜,再?口,繁文褥節,讓人以為只是宮庭朝儀,一直要到真相浮上檯面,吃藥的儀式才急轉直下成為宮庭內鬥的綿裡針。 徐靜蕾也知道梁朝偉下藥,她也是不抗不爭,一口一口地喝下。如果這樣能讓男人安心,做妻子的她一點都沒猶豫。





金球獎得獎名單預測

v.097 E!頭條 以《銀色殺機》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的班艾佛列克,當初對於拿到威尼斯影帝感到大意外,說真的,連我都感到意外,更何況是他了。不過這次入圍男配角,似乎才是真正角色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