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6/30

2007/06/30







看電影,找片名的碴

v.123 個體戶影評 日前看到網友以《一隻獵槍惹的禍》來戲稱《BABEL》的中文片名,其實,這也不失為一個好點子,至少該片名直接點明電影的故事架構;反觀《火線交錯》,只會讓人以為又是一部警匪片或戰爭片。



力量啟示錄《變形金剛》

v.123 個體戶影評 史蒂芬史匹柏口中「天生就是來拍這部電影」的麥可貝,而成就了這部真人與CG動畫結合的新作品。所以明顯的,本片兼具了史匹柏式的氣氛、幽默,以及麥可貝擅長的壯觀爆破與動作場面!



聞天祥影評《扶桑花女孩》

v.123 聞天祥影評 首先,在敘事上它成功地建立起多種「對立」。這包含了度假中心的興建計畫與大部分礦工想法的對立,東京來的舞蹈老師與鎮民態度的對立,堅決反對的家長與一意孤行的子女的對立,當然還包括初期同在一條船上的師生彼此不信任所產生的對立。



秋水伊人芭樂愛情片的始祖

v.123 藍祖蔚專欄 《秋水伊人》的故事一言以蔽之就是:「兵變」後帶來的愛情幻滅與現實婚姻。男主角Guy原本是修車廠的技工,愛上了年僅十六歲的雨傘店少女Genevieve (由凱莎琳.丹妮芙飾演),就在感情正濃之際,Guy卻收到兵單得遠赴阿爾及利亞服役,難捨情郎的Genevieve就在那晚獻身情郎,高聲唱著「I Will Wait for You」的主題歌曲,誓言要等情郎返鄉,也就在那一夜,Genevieve暗結了珠胎



《誰才是導演》開電影人玩笑

v.123 藍祖蔚專欄 《誰才是導演》是丹麥境內2006年票房第三名的作品,主要就得力於導演Tomas Villum Jensen在嬉笑怒罵中,既揶揄又消遣了電影人的德性與圈內的離奇規矩,其中,湯尼自以為理想的電影內容就是彷效美國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2:愛的大逃殺》…..



強迫演國片戲院罷工

v.123 藍祖蔚專欄 台灣加入WTO後,台灣新聞局全面取消好萊塢電影配額及映演拷貝限制的措施,導致好萊塢電影長趨直入,壟斷了所有的戲院和映演檔期,導致長期以來經營台灣和香港電影的國片院線全面崩盤,戲院不願意演國片,國片產量也因而銳減,新聞局的作法被認為是迎合美國人,犧牲了台灣電影利益,因而備受批評,與會學者和影人都不約提到南韓影人剃光頭上街頭抗爭的往事,推崇後來南韓堅持的保護政策,不但保住了南韓影視文化的血脈,也帶動起



麥克貝《變形金剛》好看爆內幕

v.123 E!頭條 秘訣就是,我拍得非常、非常快。通常一個導演一天拍個20場,我可以拍到75場,當然不是一天拍個12小時那樣,我絕不超時趕工,但我們工作得非常辛苦就是了。另一個秘訣就是,我和固定班底幕後工作群合作,為此我甚至從自己酬勞抽出30%來,當他們要把我送到加拿大或澳洲拍片時,我就說「不必了,我要和我的人一起拍。」



史匹伯欽點金童《變形金剛》

v.123 E!頭條 全世界都在屏息以待《變形金剛》引爆的票房大戰開打,到底這部改編自經典卡通的電影有何魅力?就由男主角席亞拉伯夫(Shia LaBeouf),與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來細說分明,驚爆內幕!



《變形金剛》能擊沈《鐵達尼號》?

v.123 E!頭條 上映時間硬是不能等到週末。不知道是誰先想出這怪招的,今夏凡大賣的片子全數提早卡位,從週四、週三到週二都可以上片,那麼《變形金剛》排哪天呢?台灣是週四(6/28),全美則在七月初,索性不是週一就週二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