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9/12/31

2009/12/31

《紐約我愛你》在城市中互相取暖

v.252 素人影評 「最輝煌時總是最滄桑,最明亮時總是最迷惘,最美麗是總是最淡薄,最繁華時總是最悲涼。」說的或許就是這種不明所以,但確實存在的感受,讓人總是想逃,最後卻仍不由自主的想靠近,一種近似迷戀的氛圍,一如紐約之於許多人的謎樣情懷。



《十月圍城》:悲壯動人的烈士情懷

v.252 素人影評 在「革命」這個前提之下,血流成河在所難免,參與演出的眾多明星在片中大都難逃一死,每個人的死法也都非常的壯烈激昂,可是真正讓我感動的反而不是那些片面的民族大義,而是在亂世底下的那些小小的人性光輝…。









另類渡假婚姻療法《伴侶度假村》

v.252 素人影評 電影透過這四對個性不同的夫妻情侶想利用度假來讓感情回溫,每個人都各有各的不同癥結,有的人面對感情太過理性、強勢,有的人無法生育、有的人因為時間淡化了夫妻情感,有的人年紀差異過大相處不來等等問題…。















2009年票房回顧:其他外語片

v.252 Cover Stor 其他外語片部份,向來都是奧斯卡光環的天下,今年賣最好的外語片,其實應該算日本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另一部非純好萊塢片的《即刻救援》,其實資方是盧貝松的片廠,在台灣也打出好成績。





2009年票房回顧:西片篇

v.252 Cover Stor 送走2009年,不是只有看101煙火跟著倒數就迎接了2010年,身為資深影迷的你,當然要趁機回想一下2009年你倒底參與了哪些電影,在吃爆米花與吉拿棒和喝可樂之餘,來清算一下你的荷包貢獻給哪些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