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媲美鋼鐵部長!六位電影裡的超強政府官員

2020/03/27 電影專題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台灣防疫指揮官沒日沒夜、不眠不休的坐鎮指揮抗疫,被網友尊稱為「鋼鐵部長」,而好萊塢電影中,也有許多主角也是政府官員,他們不只要拯救家人還要拯救世界、拯救總統,飛車飛機樣樣來,做常人所不能做之事。







傑瑞德巴特勒:鐵漢也柔情的蘇格蘭性格男星

2017/10/13 大牌檔 蘇格蘭性格男星傑瑞德巴特勒在決心成名前,其實是要成為律師的男人。他一路從德古拉、魅影演到沙漠之神,一句「這就是斯巴達!」讓他的硬漢形象深植人心,《P.S.我愛妳》亦展現柔情的一面。這週他將在《氣象戰》當起拯救地球的工程師英雄。



『救援系』電影:人生危機的衝突與化解

2015/10/01 封面故事 『救援』是許多小說或電影裡常見的題材,從危機降臨、心境轉換、到奮起抵抗與最後脫出,每一階段都是一種過程,反映出人在面對考驗時的勇氣與意志力。當然,危機可大可小,拯救對象也不一定是人類,只要這整個過程是精采地被演出,我們也是看得很過癮。







撞劇情好尷尬?好萊塢沒在怕!

2013/07/04 CoverStory 好萊塢電影撞劇情這種鬼打牆的例子屢見不顯,基本上多數都是巧合,除了題材相近,連上映檔期都接近,擺明了就是要互相打對臺。近日上映的《白宮末日》與先前的《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只是英雄所見略同。至於哪部比較受歡迎,則有賴觀眾評斷了。除了這兩部片,快來看看有哪五組最明顯的例子!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你會先救哪一個?

2013/03/28 達人影評 本片可說是近期難得一見商業娛樂和真實感兼具的動作片,導演這次可說是將自己兩種風格結合成功,是沒有到真正會讓觀眾一面倒大呼好好看的程度,但也算是觀眾會喜歡的娛樂電影,至少在這兩個小時觀影過程裡,大家可說是屏氣凝神,認真專注看著主角一舉一動,被那緊張氣氛所渲染。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一個人的倒數救援

2013/03/28 達人影評 這部片可惜在於無法提升至更高水準,原因在於”合理化”,一般而言動作電影,無法合理化在於人物的”不死鳥”性格,就算流再多血、精神與體力再怎麼流逝,都還是有著”打斷手骨顛倒勇”的傳奇性,這點就是電影魔力的所在,由於著迷於此,我們能夠間接合理化英雄的誕生。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再度耀眼的美國主義

2013/03/28 達人影評 感受《全面攻佔:倒數教援》,安東尼奎法手法大氣進取,戰略觀感專業全面,打鬥槍擊動作畫面乾脆俐落,血漿噴灑美感猶勝B片,角色情感不致流於狗血,電影氛圍節奏在配樂與爆破聲中層次分明,政治性內涵與娛樂度平衡得宜,劇本處處出其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