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3/27

2020/03/27





《小魔花》:花吃了那份憂愁

v.751 達人影評 一開始艾莉絲研發出這項植栽,主要是為人類『增加快樂』。可是當其他研究員逐漸全心全意地『只』投入在『小小喬』的美麗花朵時,當快樂延伸成為小小喬擴張領土時,這股魔力已經讓周遭的所有人走火入魔…



《最初的晚餐》:到底「家人」是什麼?

v.751 達人影評 《最初的晚餐》是一部很細膩的電影,講的主要只是一個守夜的晚上的情況,談到和非血緣的人突然成為家人的尷尬,以及後來如何慢慢化解尷尬,雖然大家是被綁在一起的共同體,卻又沒有真正那麼了解彼此,算是和觀眾生活很有連結的電影。



《依然相信》:Find me in the river...

v.751 達人影評 「揚愛情,隱信仰」電影中傑洛米和梅麗莎的愛情僅是外包裝,是用來提升電影甜味與酸味、苦味的調劑,電影真正想講述的,是他音樂裡的那股力量,那來自於信仰給予他的堅定。



《血衛》:人生就該充滿未知!

v.751 達人影評 漫畫改編作品《血衛》比我預期的好看,有點意外電影的評價如此低迷。劇情欠缺新意,但在對劇情一無所知的情況下進場觀賞,還是有帶來些驚喜。不談劇情,《血衛》的動作場面也有帶給我觀影樂趣。



《另類神父》:丟石頭的罪人

v.751 達人影評 獲得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提名的《另類神父》,從少年教養院以及社會對更生人的歧視,到小鎮對死亡司機與遺孀的攻擊,我們看見群眾如何對所謂的「罪人」丟石頭,但電影想要質問的,不是誰該車禍事件負責任,而是:誰不是「罪人」?



媲美鋼鐵部長!六位電影裡的超強政府官員

v.751 電影專題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台灣防疫指揮官沒日沒夜、不眠不休的坐鎮指揮抗疫,被網友尊稱為「鋼鐵部長」,而好萊塢電影中,也有許多主角也是政府官員,他們不只要拯救家人還要拯救世界、拯救總統,飛車飛機樣樣來,做常人所不能做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