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抓不住的怪奇黑玫瑰—海倫娜波漢卡特

2017/05/04 大牌檔 海倫娜波漢卡特出身政治世家,卻沒走上正規的貴族之路,自己的演藝大門自己開。從經典文學改編《窗外有藍天》的古典美人,蛻變成《鬥陣俱樂部》無法被抓住的黑玫瑰,和提姆波頓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怪奇系列,也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奪得金獎肯定,未來將上演天后級的《瞞天過海》!



安海瑟薇:五部片看盡星途,兩大路線不錯過

2017/04/17 大牌檔 安海瑟薇已是知名的一線女演員,曾為大眾女神的她卻因獲獎感言的表現一夕之間負評加身。蜂擁而至的負評令人窒息,2016年她帶著《柯羅索巨獸》的魯蛇女主角一同突破窘境,蛻變成全新的自己。本文將一覽使安海瑟薇星途起伏的五部片,以及她不容錯過的兩大路線。







《魔鏡夢遊:時光怪客》時光匆匆,怪客現身

2016/06/06 達人影評 改編牛津數學家路易卡洛《愛麗絲鏡中奇遇》,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續作。若說《夢遊仙境》的遊戲主題是玩個撲克牌,那麼《鏡中奇遇》則便是下下西洋棋。文學版本中敘述「鏡像」與「時間逆轉」主題,本片則增加冷酷無情,卻又喜感滿載的時光怪客Time。



《魔鏡夢遊:時光怪客》夢醒時分

2016/06/03 達人影評 強尼戴普曾是外型與演技兼具的天才演員,如今在負面新聞纏身之下,他的表現也越來越普通,一再重複著類似「傑克船長」的戲路,讓人相當唏噓。不過電影本身質感就不佳,與原作風格相去甚遠,不是那種鏡中鏡、夢中夢的世界,而是華麗的時光陷阱。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提姆波頓和他曾經的紅心皇后

2016/05/27 封面故事 《魔境夢遊》睽違6年終於迎來了續集《魔境夢遊:時光怪客》,原班人馬幾乎全都回歸,還有一亮點就是當年那個敢愛敢恨的瘋癲紅心皇后,續集依舊由海倫娜寶漢卡特飾演,咦她跟提姆波頓不是已經分手了嗎?對於《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極有可能是兩人在大螢幕上的最後一次合作,讓人不禁懷念起這對鬼才搭檔過去10幾年攜手創造出的多部風格鮮明作品。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愛要現在

2016/05/27 達人影評 上一集導演提姆波頓無暇執導轉成擔任監製外,幾乎是原班人馬拍攝,基本上續集劇本幾乎已經是脫離原著小說,女主角米雅瓦斯科家,本片比上一集表現更具有女英雌味道,繼續延續上一集的觀點—女性意識。





澳洲空靈系才女—蜜雅娃絲柯思卡

2016/05/24 大牌檔 具有空靈特質的蜜雅娃絲柯思卡以《魔境夢遊》的愛麗絲一角走紅,主演名著改編的《簡愛》與《慾見包法利夫人》,還演出瀰漫詭譎氛圍的《慾謀》和《腥紅山莊》。2013年首度嘗試編導,便以《那些年,這些事》的〈Long, Clear View〉入圍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獎的最佳導演獎,可說是澳洲的新生代才女。



13部迪士尼重點大片!

2016/04/14 封面故事 近期由當紅人氣小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的《奇異博士》成為熱門話題,此外還有《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預告公布後的諸多猜測,以及2017、2018年大片資訊,包括《吹夢巨人》《海洋奇緣》《美女與野獸》《雷神索爾3》引起許多期待。



真人翻拍電影讓童話變得更精采

2016/04/07 封面故事 《狩獵者:凜冬之戰》即將上映,帶起過往童話新編電影旋風,有些改編是按原著更換故事視角、有些是將童話時空轉移到現代、有些是添加導演最愛的黑暗元素,讓故事增添鬼魅色彩。各樣翻拍題材都有,一起來看這次介紹了哪幾部精采新編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