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4/07

2016/04/07

《愛情說書人》我只是一個司機

v.544 達人影評 司機大哥驕傲地說,他唱歌時有多少人在台下為之動容,真相是,他依舊是個為了養活妻小而不得不開計程車為業的平凡人,可他真正值得驕傲的,是他清楚自己內心住了一位大明星,那是生而為人最該大聲嚷嚷的,自我。



《電視台殺很大》刺青是假的、疤痕是真的

v.544 達人影評 即便愛情本來就蘊含風險,那股風險若是隨時可能臨頭的災難,真沒理由不膽小一下下,畢竟人生走到這個階段,刺青也許沒刺上幾個、渾身上下的疤痕恐也沒少過,那是比刺青更為真實的步履軌跡,也唯有見不得人的疤痕才說得出過去的經歷。



《特工爺爺》肥而不宅

v.544 達人影評 這麼多的香港動作片都在對抗世界危機與恐怖份子,但那些英雄都是年輕人,史上最靈活的胖子則垂垂老矣,他再也不是那個總是出來幫五福星解決困難的鷓鴣菜,他就只是肥丁,看起來似乎好欺負,又怎知拳腳一出如此驚人,這樣的反差,好看極了。



《科洛弗10號地窖》最小的災難

v.544 達人影評 哪知道災難馬上就來了,死亡比分秒還逼近,雖然不知道是否有逃脫的可能,但在兵荒馬亂之中,竟也更能拼湊出真實的人性。電影滿足了推理迷的癮頭,三人立場如此不同,卻又各懷鬼胎,彼此把彼此當作敵人,又懷疑外頭將有更可怕的敵人。



盤點2016年賣座電影續集TOP10

v.544 封面故事 一旦賣座就趁熱推出續集,已成為好萊塢強片公式,能拍出續集又再接拍前傳,更是萬中選一的票房保證。而2016年可以說是續集電影最「琳瑯滿目」一年,各樣類型片單充足,放眼望去,光2016年剩下的8個月,等著在台灣上映的續集,已經多達10部以上!





《無無眠》您看到了什麼?

v.544 達人影評 那些看來彷彿只是在街上隨意擺台攝影機捕捉到的影像,其實是經歷劇場、電視、電影等不同場域磨練與反芻,才逐漸摸索出難被複製的蔡明亮「氣味」。我們看到的是蔡明亮導演怎麼從「動」走向「緩」,怎麼從「簡」走向「極簡」的創作之路。



真人翻拍電影讓童話變得更精采

v.544 封面故事 《狩獵者:凜冬之戰》即將上映,帶起過往童話新編電影旋風,有些改編是按原著更換故事視角、有些是將童話時空轉移到現代、有些是添加導演最愛的黑暗元素,讓故事增添鬼魅色彩。各樣翻拍題材都有,一起來看這次介紹了哪幾部精采新編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