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5/24

2016/05/24

《解語花》荊棘花開,桃花凋零

v.551 達人影評 她無法像徐妍熙成為流行歌手,卻可以成為徐妍熙無法成為的傳統歌手,只是她當時不明白,也就是這個不明白讓她這一生都賠上了。徐妍熙是一朵荊棘花,而鄭紹瑮則是一朵桃花,當荊棘花開,桃花凋零,她們想守住的,卻是那一朵高攀不起,無人可摘的解語花。



《我愛妳,妳愛她》可是,愛到最後呢?

v.551 達人影評 如果我們彼此都相愛,也都能跟接受我愛妳,妳愛她,我也愛她這樣的關係的話,這個三人行,可以嗎?他們知道這個三角關係總有一天會崩解,崩解之後,誰要跟誰在一起,誰又會想退出?友情愛情友情愛情,誰想開口去談這件事情?



哭笑不得《走音天后》的滿滿精采看點!

v.551 電影專題 《黛妃與女皇》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最新爆笑大作《走音天后》,改編自真人真事,在試片及上週末口碑場後,好評及討論聲勢不斷,究竟這部電影有什麼迷人的魅力,就讓開眼為你整理幾個精采看點!





《戀戀醉美》化解心結熬過風暴,釀出至醇美酒

v.551 達人影評 讓人心神俱醉的小品電影,美得不只是片中那一望無際,深受大自然溫暖日光恩賜的法國勃根地田野風光,更有著兩代人兩個家庭親子之間,為了葡萄酒「釀製」與「傳承」,兩個釀酒人最在意的命題,衍生而出關於親情與愛情的輾轉,釀出至美醇酒的浪漫情緣過程。



《天才無限家》:天才之上的平凡造就無限

v.551 封面故事 天才傳記電影的迷人之處在於真實與奇幻的矛盾共生,《天才無限家》便讓人看見在天才之上的,是最平凡的組合元素:堅持、信仰與愛。貧民數學奇才拉馬努金帶著它們走過生命的許多難關,讓他的生命綻放無限光彩、他的研究得以為後人創造無限可能!



姜河那:影歌實力派的新生代韓星

v.551 大牌檔 以創下高觀影人次的電影《二十行不行》奪得最佳新演員獎的姜河那,演出《花樣少年少女》與《繼承者們》而廣為人知。姜河那以音樂劇演員出身,在《Monstar》與《初戀三重奏》能見識他的歌唱魅力,在《情慾王朝》與《失蹤的黑色M》演出反派角色更展現他細膩的演技實力,是韓國備受矚目的新生代男星。



澳洲空靈系才女—蜜雅娃絲柯思卡

v.551 大牌檔 具有空靈特質的蜜雅娃絲柯思卡以《魔境夢遊》的愛麗絲一角走紅,主演名著改編的《簡愛》與《慾見包法利夫人》,還演出瀰漫詭譎氛圍的《慾謀》和《腥紅山莊》。2013年首度嘗試編導,便以《那些年,這些事》的〈Long, Clear View〉入圍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獎的最佳導演獎,可說是澳洲的新生代才女。



《菩提道上》願「願力」與你同在

v.551 達人影評 《菩提道上》掀開平日門戶深鎖的女尼庵的私密生活日常,光是聽來如此獵奇的電影題目,就使得她理直氣壯地成為韓國紀錄片票房冠軍。但有趣的是當你真進入戲院看片了,卻會發現原來這些女性出家人所過的日子,和平常一樣的時候,電影本身的母題才真正浮現:既然如此,她們為何要出家?



《禁愛世界》愛無藥可醫!

v.551 達人影評 《禁愛世界》裡的國度彷彿是販賣靈魂給魔鬼的浮士德,看似無關緊要之物,往往才最重要。失去感覺的人/殭屍,在愛情的包覆下重新尋回人性。不覺得《禁愛世界》跟同是Nicholas Hoult主演的《殭屍哪有這麼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嗎?



《X戰警:天啟》換湯不換藥

v.551 達人影評 我們若把天啟換成萬磁王,便會發現《X戰警:天啟》和其他《X戰警》系列劇情差異不大,這套系列永遠都是兩派陣營/理念的對決。看完《X戰警:天啟》,我有種回不去了的感慨,這套系列跟舊版《X戰警》已是平行時空的兩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