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5/31

2016/05/31

《X戰警:天啟》末世預言中多神論述之新左派

v.552 達人影評 「天啟」實為一意識形態,那嗜血、狂妄的帝國主義思想,不會因宿主軀殼老去而腐朽,反而會在不同國籍的統治者上重複輪迴。萬磁王移動兩只笨重的鋼條在「天啟」跟前打了個金屬大叉叉,暗示了漫威宇宙觀反霸權、反殖民、反屠殺的新左派政治立場。







鈴木亮平:體態、角色伸縮自如的日本型男

v.552 大牌檔 以最變態正義英雄瘋狂假面崛起的日本男星鈴木亮平,除了演出續集《瘋狂假面:變態危機》,能為角色減重、增胖的他,還以《天皇御廚》中感染力十足的演技奪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演出《俺物語!!》中的純情硬漢,2016年二度訪台更展現十足親和力!



與非人英雄打天下的性感女星—梅根福克斯

v.552 大牌檔 以兩集《變形金剛》走紅的性感女星梅根福克斯,之後曾主演《辣的要命》、《疤面鬼煞手》與《激情遊戲》。麥可貝盡釋「希特勒事件」的前嫌後,兩人再度合作忍者龜系列電影,讓觀眾一睹梅根福克斯能與變形跑車、忍者烏龜聯手打天下的女神魅力!



《羊男的冰島冒險》是家人,也是陌生人

v.552 達人影評 在廣闊的冰島山谷中,一對毗鄰而居的兄弟柯釘和古米,竟然過著40年不交談的生活。愛羊成痴,是他們唯一的交集。就算有著「家人」這樣共同的名稱,人們還是經常在這樣的關係裡感到孤獨。劇情發展像一根漸漸收緊的琴弦,一路走向影片的最高潮。





回到原始的田野與感動《世界之庭》

v.552 電影專題 《世界之庭》不是一部拍攝種花種草贏得園藝比賽的追夢旅程,這部電影講述更多關於我們遺忘的原野與自然,故事主角拿到雀兒喜花展只是一小步,她在電影中從愛爾蘭到倫敦再到衣索比亞,目標只有一個:找回大自然原有的美麗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