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6/14

2016/06/14

2016年好萊塢新「嬌」點女明星

v.554 封面故事 2016年上半季我們有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原力滿點黛西蕾德莉與甫獲得奧斯卡女配角的艾莉西亞維坎德等新生代女神,接下來2016年後半季與2017年,我們又能看到哪些將崛起的女明星呢?



《X戰警:天啟》這個王,不懂人心

v.554 達人影評 在X教授的眼中,變種人也好、人類也罷,也都只是一個「人」罷了。而當天啟永遠自以為神的時候,他就注定了眾叛親離的命運。他表面看似禮賢下士,其實還是把手下當作工具使喚。他自始至終都不明白當年為何自己會遭受背叛,以為只要得到X教授的心靈能力,他就找到「答案」了。



《魔獸:崛起》為了下一代

v.554 達人影評 呈現魔獸最大兩種族第一次碰頭的局面,好讓一般觀眾也能夠入門。問題就在於,觀眾真的知道這些人物的背景和糾葛了嗎?當大家慷慨激昂地喊著「為了部落」,或最後人類方高喊「為了聯盟」,實際上每一個角色到底為了什麼在行動,才是本片的情感核心。



《厲陰宅2》出其不意,讓人又驚又喜

v.554 達人影評 2013年的《厲陰宅》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安娜貝爾』、『捉迷藏』、『給我ㄧ個拍拍』,嚇到魂飛魄散呢?分析新作、舊作,《厲陰宅2》改變過往恐怖電影的敘事,以出奇不意的表現,讓觀眾樂於浸身在恐懼,恐怖指數降低,娛樂效果卻是大大提升。



《出神入化2》Magic Show Or Talk Show?

v.554 達人影評 透過埃及神話的『荷魯斯之眼』,以及西洋流行的塔羅牌,創造出一個伸張正義的神祕組織,以先進的科技搭配魔術師們熟知的科學、物理、心理學等等原理,設計出一系列讓人眼花撩亂的魔術秀,甚至有些觀眾認為《出神入化》就是一部太過『自圓其說』的電影,針對前後兩集,筆者做出優劣分析。



《天才無限家》直覺與驗證的相遇

v.554 達人影評 觀賞《天才無限家》的過程像是閱讀半本傳記,我不能否認對於「身為天才」的體會有所侷限,會讓我在感受拉馬努金的情感時產生障礙,但是,正是因為它像是半本的傳記,背後留白的空間,則更能讓人對於「求知」有更多嚮往。



《魔鏡夢遊:時光怪客》時間的啟發

v.554 達人影評 比起上集對於「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描繪」,「我們能從時間中獲得甚麼教訓?」是一個更為明確的主題,我認為《魔境夢遊:時光怪客》帶給觀眾更多在角色上頭的心靈觸動,是一部相當成功的續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