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5/27

2016/05/27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提姆波頓和他曾經的紅心皇后

v.551 封面故事 《魔境夢遊》睽違6年終於迎來了續集《魔境夢遊:時光怪客》,原班人馬幾乎全都回歸,還有一亮點就是當年那個敢愛敢恨的瘋癲紅心皇后,續集依舊由海倫娜寶漢卡特飾演,咦她跟提姆波頓不是已經分手了嗎?對於《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極有可能是兩人在大螢幕上的最後一次合作,讓人不禁懷念起這對鬼才搭檔過去10幾年攜手創造出的多部風格鮮明作品。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愛要現在

v.551 達人影評 上一集導演提姆波頓無暇執導轉成擔任監製外,幾乎是原班人馬拍攝,基本上續集劇本幾乎已經是脫離原著小說,女主角米雅瓦斯科家,本片比上一集表現更具有女英雌味道,繼續延續上一集的觀點—女性意識。



《魔境夢遊》夢想與勇氣

v.551 達人影評 她的單純幻想沒有想到在這夢境的冒險一一實現,賦與她從來沒有過的勇氣,讓她不再只是等待王子拯救的少女,擺脫束腹女性的馬甲,參與男性工作,是個十足強烈女性主義者,靠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