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28

eWeekly e周報 v.428

2013好萊塢最風光演員

v.428 CoverStory 2013年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演員,可能就是保羅沃克了,雖然並不是因為電影成為新聞焦點,而是因為常在電影中飆車的他在現實中竟因車禍意外過世,讓影迷感到相當遺憾與感傷,但他確確實實也是為非常好的演員。



2013好萊塢最風光導演

v.428 CoverStory 其實不光是2013,有些大導演幾乎年年都風光,比如史帝芬史匹柏、馬丁史考西斯、昆汀塔倫堤諾等等。但除了本來長年在縱橫電影界的這些導演之外,也有些其他的驚喜。









《第2張臉》鎂光燈下的謊言

v.428 電影專題 《第2張臉》以詼諧帶點驚悚的氛圍,透過環境的對比,將醫美診所設立在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中,每位狂歡作樂的「患者」無不在臉部或胸部纏繞繃帶,讓他們看起來像是舞台劇上的木乃伊,成為現實社會媒體競相報導的「奇觀」。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真

v.428 藍祖蔚專欄 我必需承認,《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的英文片名《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確實比原本的法文名字《La vie d'Adèle》更迷人,更有吸引力,但是這兩位女演員的精彩表演,才是全片的活水泉源,因為她們得到「真」的真髓。



白日夢冒險王:愛很小

v.428 藍祖蔚專欄 他的白日夢,有一半來自她;他的冒險,大半卻與她無關。《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真的就像一場白日夢一樣,讓人摸不著頭緒了。



艾美亞當斯

v.428 大牌檔 33歲那年,她從300名試鏡的女演員中脫穎而出,成為2007年《曼哈頓奇緣》的女主角,導演凱文利瑪認為她「對角色的認同,不通過誇張或臉譜化的表演就投入角色的能力」是雀屏中選的原因。



西恩潘

v.428 大牌檔 「尚恩歐康諾代表著對創意的堅持、不妥協,所以他得有這樣的氣息,讓觀眾最後見到華特與他相會時,馬上能感受到。因此,西恩潘是我的第一人選,他的人生就有那樣的味道。」─班史提勒





《瞞天大佈局》費心遮掩的禿頭

v.428 達人影評 開場,厄文面對鏡子費心遮掩他的禿頭,便已點出影片精神:努力讓頭頂看來髮量豐厚(表象),但內裡老早禿掉了喔(真相),但厄文也說:「凡事不是非黑即白,而是極度的灰!」



《瞞天大佈局》人生多荒謬

v.428 達人影評 「我把一切都攤在檯面上了。」,我真正玩味的,是這句帶有性暗示與懸疑感的心機,但在那個下一秒就可能捲入另一段無盡的頓點,踩得住煞車的,也許仍是不夠肯定的情感...



《瞞天大佈局》自欺,欺人

v.428 達人影評 每個角色不斷地在『自欺,欺人』的迷思中打轉,角色間的利害關係,如同動物棋的相剋,因此,針對裡面的重要角色,筆者各用一種動物去形容,分別是禿鷹、豬、土狼、狐狸、母老虎、小野貓,以及驢子...



《瞞天大佈局》大咖大飆戲

v.428 達人影評 導演大衛歐羅素的前兩部電影大為成功,這次更是延攬到前兩部戲的要角來情義相挺,當然目前這幾個A咖絕對不只是因為導演號召一聲、就來拍這麼簡單,劇本好,才是關鍵。





《風暴》轉念即是地獄

v.428 達人影評 對警務人員的呈現其實很有意思,主角呂sir的組員每個都有問題,有酗酒的、有好賭的、有離婚的…這其實是一個挺讓人的傷心的形象塑造,說白了大家都沒辦法衝破黑暗,但有些人還是願意站出來…



《風暴》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

v.428 達人影評 『每個人都想當好人』,面對罪惡,內心善與惡的拉扯,有時候反而讓人比壞人更壞,難得看到華仔壞到骨子的精彩表現,喜歡劉德華的觀眾,這部片絕對是一部值得進戲院的佳作。







《浪人47》落櫻繽紛赤誠血

v.428 達人影評 本片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因此無論劇情如何奇幻,主軸仍是「復仇」,怎麼樣的復仇好看?以寡擊眾,以一擋百,賭命去幹他個驚天動地。《浪人47》做到了。



《浪人47》為了尊嚴打怪獸

v.428 達人影評 從現代的角度來看,當時的人還真可憐,好像連命都不是自己的,甚至還必須背負著尊嚴或榮譽之類的理由,隨時準備犧牲,很高興這樣的歷史如今已不存在…

















《清須會議》之一:可愛的歷史課

v.428 達人影評 要了解一段歷史,說書人很重要,他們講故事的方式,關乎著你究竟能不能把歷史真正記憶到腦海裡面去。《清須會議》這部電影像是一本立體童書、你可以捕捉到最鮮活的一場歷史事件並且看過就難忘。





《屍物招領》見死不救

v.428 達人影評 前面的一切謎團如霧裡看花,觀眾被導演操弄著,以為可能是這樣,又可能是那樣。誰知到了結局,卻又完全是另外一回事。這也是我認為它超越了許多好萊塢驚悚電影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