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3好萊塢最風光演員


2013年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演員,可能就是保羅沃克了,雖然並不是因為電影成為新聞焦點,而是因為常在電影中飆車的他在現實中竟因車禍意外過世,讓影迷感到相當遺憾與感傷,但他確確實實也是為非常好的演員。



在2013年底上映了保羅沃克的《搏命關頭》就可以看到他非常有感情的演出。而在片中,他是喪失愛妻所以拼了命要在災難中救女兒的爸爸,在真實世界,他同樣是個好爸爸,卻是他的女友和女兒失去了他。這部片子真的是看了會讓影迷們很感嘆的。2014年還看得到他已完成的作品《暴力禁區》,2015年還會有《玩命關頭7》。

若要說在大螢幕上最讓觀眾難忘的演員,則珍妮佛勞倫斯絕對榜上有名。年輕貌美又會演戲,連動作都很有架勢的百變女星珍妮佛勞倫斯,在2013年最吸睛的作品當然非《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莫屬了,就連不是饑餓遊戲系列影迷的觀眾,看到如此緊湊的娛樂大片也都會忍不住叫好的。而她在《瞞天大佈局》中又是全然不同的造型和形象,若沒特別注意,搞不好還看不出來是同一個演員!



另外,也有些本來就紅透透的演員,在2013持續發光。比如小勞勃道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克利斯汀貝爾、湯姆漢克、巨石強生等等。

小勞勃道尼真的很能幫電影賺錢,去年的《復仇者聯盟》就開出驚人票房,2013年的《鋼鐵人3》,幽默又過癮,充份展現了他的個人特質和魅力,也不得不承認這個角色很適合他的調調,帥氣但又帶點屌兒啷噹的不正經,要不愛上他都很難。雖然2013的片子不多,就這麼一部,但一部就非常夠力了。或許比較新的影迷不知道,小勞勃道尼並不只會演商業娛樂大片的,他多年前在《卓別林與他的情人》也有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精采演出,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則真的拿過很多次,包括近期的另一個系列,《福爾摩斯》。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雖然曾是偶像形象,但他其實很能演,也總是和一些知名大導演合作,今年的作品都是劇情片,氣勢卻不輸動作或科幻片,包括《大亨小傳》以及《華爾街之狼》(台灣2014上映)。蝙蝠俠克利斯汀貝爾也不光是帥氣身材又好的形象,他是非常願意為戲犧牲的好演員,曾為了《機械師》爆瘦到跟難民一樣,在2013的《瞞天大佈局》又拼命增重長出脾酒肚再搭配禿頭!他2013還有幾部很有特色的電影台灣沒有上映,有興趣的影迷可以去挖寶看看。湯姆漢克2013有演出很震撼也很動人的《怒海劫》,另外還有一部和柯林法洛演的《大夢想家》(台灣2014上映)。巨石強生其實也是有演技的,不過他的片子還是以商業動作片為主,他2013的片子相當多,其中光是《玩命關頭6》、《不勞而禍》、《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三部的票房加起來就嚇死人,全球進帳有十三億美金!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28】 201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