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28

eWeekly e周報 v.328

勇闖神秘島、深入異世界,3D IMAX開春大作

v.328 CoverStory 新年在即,命理專家紛紛推出龍年運勢預測,妙招盡出,要大家在新年之始做好開運先手。電影市場也沒閒著,春節假期,兩部3D IMAX大片將帶領大家勇闖神秘島、深入異世界,直入無人之境,尋訪傳說中的桃花源。





十丈龍孫繞鳳池,樂當沙發馬鈴薯!

v.328 CoverStory 走春拜年腿痠腳軟之餘,不妨在家當一當沙發蟲,把快過期的洋芋片清一清,與家人共享天倫。電影台在新年假期推出的強檔片單,從賣作動畫到動作鉅片,部部精彩,值得您在一年之始好好複習一番。









痞子英雄首部曲:挑戰

v.328 藍祖蔚專欄 誰才是《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之中真正的吳英雄?幕前的趙又廷,試圖打造肉身英雄,幕後的導演蔡岳勳其實更像是瘋狂英雄,不是他的傻氣與衝勁,你無法想見台灣的商業電影可以玩成如此模樣。



珍愛源泉:修行的滋味

v.328 藍祖蔚專欄 理應沈默的人,不再沈默;長期逆來順受的人,開始抗爭,往往就是戲劇高潮的開展,但是好戲卻在過程與結果,如果折磨成了一種修行,誰才是真正受苦的人?《珍愛泉源》選擇的修行受難者饒趣味。





人民冠軍變身動作冒險巨星–巨石強森

v.328 大牌檔 巨石強森曾經向外界公開表示自己最喜歡演出的是喜劇,加上喜歡小孩,也因此巨石強森也接連演出多部與兒童共演的大型家庭喜劇片《超級盃奶爸》、《牙仙大帝》、《超異能冒險》,順利拓展自己的觀眾群。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用不完的子彈

v.328 達人影評 「痞子英雄」電影版也有個剪不斷理還亂的謎團,劇情轉折出人意表,背後是追溯到國家層級的的巨大陰謀,環繞著讓人印象深刻的格言式核心題旨(從電視版的「有光明的地方,就有黑暗」,到電影版的「真相只是勝利者說給你聽的故事」、「恐懼才是最可怕的武器」)。









《逆戰》畫龍如果沒有點睛,就會變很瞎的龍

v.328 達人影評 要玩這種商業動作大片專用題材,《逆戰》可以說真的是漏洞多多,被好萊塢養大胃口的觀眾肯定是看不過癮的,至少這劇情讓《逆戰》都沒有喘息機會,人物又多,一下誰要誰人殺誰、一下誰又殺誰的...整個來說就是全片充滿了「安排」,很不自然。



《逆戰》逆流而上的宿命之戰

v.328 達人影評 即使動作場面已經接近好萊塢的格局,但是《逆戰》沒有失去香港電影的靈魂,光是船艙與貨櫃的那場槍戰高潮戲,無論是場景或氣氛,都有老港片的感覺,彷彿帶著觀眾回到80年代到90年代的香港電影全盛時期...



《陣頭》深刻刻劃父子情

v.328 達人影評 導演導戲的功力十足,各個角色的串連,故事的劇情的連接,都做得十分完整,看完110分鐘下來,並不會覺得累贅,反而有點意猶未盡之感,這陣子的國片很多,但這部片的戲劇架構完整,演員也都有到位的演出,實在真的不容錯過。











《逐夢奇蹟》不幫忙就閃開!

v.328 達人影評 值得一看的地方是電影的製程:片中的主角米勒兄弟自編自導自演而成,把他們自己的心路歷程搬上大螢幕,兩個人既沒有高深的學歷背景,更完全沒有拍攝電影的任何經驗,耗費數十年的時間傾家盪產,就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努力不懈不靠其他人,門外漢也獨力實現夢想的電影作品!



《逐夢奇蹟》夢想?奇蹟?

v.328 達人影評 電影原著書名叫做:【不幫忙就閃開】,如果是這個片名,我就可以理解故事的走向了,但是台灣片商通常會取一個和故事內容沒有什麼關聯的片名,誤導了消費者...



《珍愛泉源》愛的罷工

v.328 達人影評 在《珍愛泉源》中,導演並非將所有的過錯全數怪罪在男性身上,社會建設未能與時俱進,宗教禁錮了價值的改變,自救經費僅得從觀光客觀賞他們唱歌跳舞的收入裡獲取…



《紅酒燉香雞》一道口感豐富的佳餚

v.328 達人影評 本片以親情為主線,不像講述兩性題材的《沒有耳朵的兔子》那樣直接、那樣麻辣,但是裡頭還是少不了嘲諷的趣味...導演以其點綴於溫馨的基調中,使得《紅酒燉香雞》成為一道口感豐富且適宜闔家共享的佳餚。







混血王子倪安東

v.328 數位影音 倪安東是中美混血,從小熱愛歌唱,返台唱出好成績,目前以發行頗受好評的一張個人專輯,日期參與電影《愛的麵包魂》也有亮眼表現,與女神陳妍希、陳漢典演出青春對手戲。



燈燈燈!兔年燈會精采回顧

v.328 數位影音 今年元宵節各縣市政府出奇招,台北燈會強打「HAPPY龍」全台最高;鹿港鎮主燈「龍翔霞蔚」,無非就是冀望新的一年能夠衝出好國運,以下將為大家回顧去年的精采燈會活動。



《寶島大爆走》羅安得的百味人生

v.328 人物專題 透過澎恰恰飾演的正直警官,以及上海妙齡女子苑新雨的全台走透透行程,呈現出一部關於語言隔閡與文化差異、父女情深以及江湖道義的另類公路喜劇。羅安得的人生體驗透過《寶島大爆走》傳達出來,也許就像台灣小吃一樣,風味駁雜各異,就待您親自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