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逐夢奇蹟》不幫忙就閃開!


值得一看的地方是電影的製程:片中的主角米勒兄弟自編自導自演而成,把他們自己的心路歷程搬上大螢幕,兩個人既沒有高深的學歷背景,更完全沒有拍攝電影的任何經驗,耗費數十年的時間傾家盪產,就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努力不懈不靠其他人,門外漢也獨力實現夢想的電影作品!

看《逐夢奇蹟》之前我再三掙扎,實在不愛看這種界於藝術片與商業片之間的電影,完全是衝著艾德哈里斯的演出而來,他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老演員之一,不管是飾演正派或者反派的都十分出色,但是卻很可惜四度入圍奧斯卡影帝每每空手而歸!


老實說這部電影翻譯《逐夢奇蹟》有點奇怪,沒那麼貼切劇情內容,反而是呼應電影拍攝完工的過程。改編自暢銷小說的『不幫忙就閃開:爸爸電影事件簿』而成,劇情描述一堆雙胞胎追求職棒大聯盟的路程失利,且嘗試各種各樣的工作也都無法長久,工作不得意回家還得面對一個成天爛醉如泥又嗜賭如命的父親…!其實我不覺的劇情有多感動到我,電影看多了總覺得沒什麼…!他們的際遇比一般人刻苦嗎?我也不覺得…!


但是,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的地方是電影的製程:片中的主角米勒兄弟自編自導自演而成,把他們自己的心路歷程搬上大螢幕,兩個人既沒有高深的學歷背景,更完全沒有拍攝電影的任何經驗,耗費數十年的時間傾家盪產,就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努力不懈不靠其他人,門外漢也獨力實現夢想的電影作品!且拍出來的成品還有模有樣,比起一堆領納稅人繳的錢的電影撫卹金拍出來的大爛片都還要更好看!

(電影文宣寫說為了拍這片兩兄弟刷爆19張信用卡?電影海報&COOL卡卻寫17張?) (到底是幾張呀?)

其實電影還是有點沉重又沉悶,且主角兩人實在太像!(廢話,雙胞胎還不像)害我看完電影還一直問同行的友人誰是誰?每個人都有夢想,而你要如何去完成?如果有一天讓你的故事拍成電影,又會是怎樣的故事呢?逐夢,築夢!靠自己最實在,不幫忙就請閃開!

作者:Nora 【No Rock No Life】

本期焦點-【v.328】 201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