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女星搶當美麗魔物 盤點螢幕性感女巫


近年來女巫擺脫可怕的刻板印象,以不老美魔女重塑螢幕形象,讓好萊塢A咖女星搶著當。《奧茲大帝》蜜拉庫妮絲、瑞秋懷茲、以及蜜雪兒威廉絲飾演的女巫容貌可是一個比一個妖嬌,裝扮可是一個比一個華麗,讓人完全忘了在她們天使般的臉孔與魔鬼般的身材下可能只是一個邪惡的醜陋老太婆。

女巫自中世紀以來一直是邪惡的象徵、撒旦的情人、異教的膜拜者。在過去未啟蒙的黑暗時代裡,她們是令人驚悚的禁忌與詛咒,也因此成為好萊塢恐怖片的恐懼來源。近年來女巫擺脫可怕的刻板印象,以不老美魔女重塑螢幕形象:她是童話故事裡壞心腸的後母,心懷不詭嗜吃小孩的老太婆,騎著掃把在天空中飛舞的美麗魔女,甚至是在家裡施展魔法的家庭主婦,讓好萊塢A咖女星搶著當。



本週甫上映的《奧茲大帝》,詹姆斯法蘭科飾演的魔術師乘著熱氣球來到宛若人間仙境的奧茲國度,第一個遇見的就是蜜拉庫妮絲扮演的美艷動人女巫希奧多拉,讓奧茲不與她來一段浪漫的雙人舞都不行。緊接著瑞秋懷茲飾演的女巫伊娃諾拉、以及蜜雪兒威廉絲飾演的葛琳達女巫逐一登場,容貌可是一個比一個妖嬌,裝扮可是一個比一個華麗,讓人完全忘了在她們天使般的臉孔與魔鬼般的身材下可能只是一個邪惡的醜陋老太婆。



每個童話故事裡都要有一個壞女巫。前陣子上映的《女巫獵人》,芬姬詹森詮釋的女巫頭頭一樣也是火辣辣,另一位善良的白女巫米娜(費拉維塔拉飾)的魅力連女巫獵人傑瑞米雷納都招架不住。徹底顛覆經典童話【白雪公主】的《魔鏡,魔鏡》與《公主與狩獵者》,兩位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玆與莎莉塞隆分別扮演起弒王篡位的「壞皇后」,其實是邪惡的百年女巫,靠著吸取年輕女孩的精力維持永駐的青春。有著野艷氣息的布嫂安潔莉娜裘莉也不甘示弱,預計明年暑假上映的《睡美人與壞女巫》中飾演睡美人的後母—邪惡女巫瑪琳菲森,讓電影未上演先轟動。別忘了還有永遠的性感女神莫妮卡貝露琪,在格林兄弟童話改編電影《神鬼剋星》中的魔鏡女王,美艷驚悚的造型媚惑麥特戴蒙和希斯萊傑這對抓鬼兄弟。



提姆波頓改編1966年同名經典吸血鬼影集《黑影家族》,性感破表的伊娃葛林飾演女巫安潔莉卡,被強尼戴普飾演的花花公子波拿巴玩弄情感由愛生恨,施下恐怖詛咒將他變成吸血鬼。過了兩百年這段恩怨持續發酵,儘管安潔莉卡無所不用其極地色誘波拿巴最終得到他的人,卻仍然無法擄獲他的心。或許是伊娃葛林那充滿邪氣的特質,在《黃金羅盤》中同樣演出女巫Serafina Pekkala,不過這次是善良的女巫了。



好萊塢年輕世代女星詮釋的女巫同樣青春又不失性感,【哈利波特系列】艾瑪華森主演的妙麗雖然出身麻瓜家庭,經過霍格華茲的磨練,證明非純種魔法世界的後代也能成就優秀的女巫。演出八集【哈利波特系列】後,讓我們看見她在螢幕的成長,艾瑪華森已經擺脫小女巫形象,成功銳變成戲路多元的閃耀星新。



美麗魔物》女主角愛麗絲英格柏,這位來自紐西蘭的女孩其實是女導演珍康萍的女兒,飾演背負家族詛咒的女孩蕾娜,在十六歲生日當天將「轉化」成善良的「光明巫師」或邪惡的「黑暗巫師」,與凡人展開一場禁忌的愛戀。克蘿伊摩蕾茲主演經典恐怖片舊片重拍之作《魔女嘉莉》,在母親怪異的教育方式與同學的校園霸凌之下,激發出潛在的女巫魔力。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86】 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