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天王回歸 賈斯汀新作強勢降臨


樂壇重量級天王賈斯汀近幾年可說是「不務正業」,主演了多部好萊塢電影,在音樂事業上反倒荒廢了多年。但Timberlake終究回歸到了本業,在暌違六年半後,他終於要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The 20/20 Experience》,屆時肯定會在樂壇掀起一股熱潮。

這些年的流行樂壇天后輩出,排行榜中總是少了點陽剛味。此時該是Justin Timberlake出馬的時候了。這位樂壇重量級天王近幾年可說是「不務正業」,主演了多部好萊塢電影,在音樂事業上反倒荒廢了多年。但Timberlake終究回歸到了本業,在暌違六年半後,他終於要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The 20/20 Experience》。

Lady Gaga、Rihanna、Nicki Minaj、Taylor Swift、Katy Perry和Adele,她們都是近幾年竄起的樂壇女將,各個都是流行榜的常客,甚至打破了多項紀錄。而男性歌手雖然出頭的也不少,但以商業成就來看,整體來講和這幾位女歌手比起來還是小了一號。這次Timberlake的回歸氣勢空前,可望蓋過這些女將的風采。

Timberlake在音樂界出道甚早,14歲就加入紅極一時的男孩團體’N Sync。他在’N Sync始終都是最搶眼的成員,而在該團解散後,他隨即展開成功的單飛生涯。2002年他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Justified》。這張專輯不但在全球賣破了700萬張,當中收錄的單曲「Cry Me a River」和「Rock Your Body」也都打進了英美排行榜的前五名。

Timberlake於2006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FutureSex/LoveSounds》氣勢更是驚人,無論在樂評界還是商業上都獲得更大的突破。這張作品在全球銷售超過一千萬張,並產生了「SexyBack」、「My Love」及「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等三首全美冠軍單曲,成就更勝前作。這兩張專輯共讓Timberlake摘下六座葛萊美獎,儼然成為新一代的巨星。

不過在《FutureSex/LoveSounds》獲得空前成功後,Timberlake較少將心力放在音樂上,近幾年更是將重心擺在大螢幕上,成了票房男星。2010年他在《社群網戰》中的演出獲得了普遍的讚賞,之後又主演了《霸凌女教師》、《鐘點戰》及《人生決勝球》等片。Timberlake在電影界闖出了名號,讓他的歌迷不禁想知道他何時才會回到音樂界,因為這實在等太久了。

終於在今年一月,Timberlake先在推特上寫了「我想我準備好了」這麼一句話後,隨即發表了單曲「Suit & Tie」,正式宣告他在音樂界的回歸。這支由嘻哈天王Jay-Z助陣的R&B作品推出後,獲得了相當出色的評價。不少樂評拿它與Timberlake的前作「Rock Your Body」和「SexyBack」來比較。而這支單曲的MV則由與Timberlake在社群網戰中合作的大導演大衛芬奇操刀,其黑白復古、搭配不少動畫的影像獲得了相當的好評。

二月,Timberlake推出了新專輯的第二支單曲Mirrors。這首節奏較慢的流行情歌同樣反應熱烈,有樂評稱它與「Cry Me a River」有過之而無不及。

Suit & Tie分別在英國與美國登上第三及第四名,而Mirrors更在英國成為冠軍單曲。這兩首單曲的亮眼成績顯示Timberlake的人氣不減,看來Timberlake的新東家RCA對於新專輯的銷售數字應該是不用擔心了。而這張新專輯《The 20/20 Experience》即將於3月15日發行,屆時肯定會在樂壇掀起一股熱潮。

作者:Ivan

本期焦點-【v.386】 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