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06/07

2012/06/07

夏日音樂盛會:端午派對v.s一日搖滾

v.347 數位影音 野台開唱、海洋音樂季、爛舞台、巨獸搖滾…為了逃離無客群,躲避騾子翔,我們曾經在那裡流下汗水和淚水,留下足跡和垃圾,摘下初夜和保險套…如今這些好玩的活動有些消失、有些突變、有的勉力支撐。夏天如此慘澹,核二停了又轉。



阿拉伯的普羅米修斯

v.347 數位影音 1962年,由《桂河大橋》大衛連執導,《阿拉伯》獲得商業和輿論一至好評,拿下七座奧斯卡大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音效、音樂、剪接、美術指導,趕快來跟大衛一起回味這部具有經典地位的影史佳作吧!



【台北電影節】《賽巴怎麼了?》黑狗人生

v.347 達人影評 文片名和故事題材都很容易使人聯想到美國小說家蘭諾.絲薇佛(Lionel Shriver)的作品《凱文怎麼了?》,但是不同於後者以凱文的母親的主觀視角敘述,前者採旁觀的全知視角進行,輔以北歐電影一貫的冷靜調性,讓整體氛圍更顯冷冽。













《愛情大凸搥》輸給你,我願意

v.347 達人影評 一部相當輕鬆的電影,除非笑到嘴巴酸,不然在電影院坐兩個小時也不覺疲累或想睡覺。故事的結尾簡單動人,真正的愛情大概就是這樣,即使贏遍了世上所有人,還是願意輸給真正的摯愛。





《今晚誰當家》文明世界的神鬼戰士

v.347 達人影評 引爆點就是凱特溫絲蕾,她負責引爆四個人的戰火,在電影裡不計形象大吐特吐,但到了電影後段,她的重要性卻全部被茱蒂福斯特取代,茱蒂福斯特就像是醞釀許久的老酒,一爆發就酒香四溢,凱特溫絲蕾反而顯得虛了。



《MIB星際戰警3》威爾你老了

v.347 達人影評 MIB好看之處就是K與J兩人之間一冷一熱的搭配,飾演K的湯米李瓊斯那面無表情冷靜,大說著冷臉笑話,而威爾史密斯的J探員衝動又自戀,加上他那種黑人喜感和不多餘的搞笑,認真起來又可以是動作巨星,只是三集都玩這種同樣戲碼,觀眾也是會膩的



《MIB星際戰警3》地球本位的美好

v.347 達人影評 重點在最後的結局…預知未來的天龍人都已經苦口婆心地告訴探員J,結束任務之後就要趕快回去,但禁不住好奇心的探員J卻意外地看到自己真正的身世。對我來說,這是除了懷舊之外的最大收穫!





《巴黎瘋馬秀》捕捉璀璨瞬間

v.347 達人影評 看完《巴黎瘋馬秀》後,我忽然好懷念荒廢許久許久的法文、好想再去法國走一趟、期待有朝一日可以親臨現場觀賞「瘋馬秀」.....,唉,人生好多想做的事情,可惜時間不允許,荷包也不允許,只好窩在漆黑戲院裡,看著銀幕上的光影而感動而低迴而做著夢。









《3D食人魚2:全面獵殺》D俗D賤D能的三DD

v.347 達人影評 硬要去戲院花他的300多大洋看假奶的民眾們,走出戲院的時候就不要給我覺得生氣惱怒,因為這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把你為老闆陪笑臉辛苦省下的薪水拿去看爛片當做一種罰金,讓你知道自己是個好傻、好天真又亂花錢的小呆瓜。





《公主與狩獵者》追求美貌的過度偏執

v.347 達人影評 無論是配樂、服裝、場景乃至於美術設計,這些部分本片是營造的很不賴,尤其是有一段,莎莉賽隆從人形化成烏鴉群四散狂飛,到後來黑色泥濘爬行,當中轉換很有濃厚的魔幻感,視覺特效可說是有著突出亮眼的表現。







《公主與狩獵者》美麗與偏執

v.347 達人影評 自古以來,男人會失去江山,大多是因為美女,而女人則是靠著美貌來維持某些「行情」,甚至權力,因此無所不用其極的維持美貌,成為另一種偏執。所以皇后總是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似乎也就反映出女人與生俱來的忌妒心。



《寶米恰恰》同中求異是王道

v.347 達人影評 靈活描繪出青春少女藉由戀愛事件來詮釋青春、找自己的歷程,青澀、誠懇、恰到好處的感人,不會讓你想青春期的沈重心情、卻能提醒你當初純粹的心、究竟是在意著什麼?而今呢?是否仍莫忘初衷?



《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傳承的意義

v.347 達人影評 傳承並非唯父是從,一成不變地延續傳統。米修和賽巴提恩對料理的做法經常會產生意見相左的情形,雖然不至於到吵架的程度,但仍可看出米修幾近固執的堅持,以及賽巴提恩一方面想依循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卻又受限於父親的矛盾情結



《伴郎我最HIGH》婚禮攪和咖

v.347 達人影評 《伴郎我最HIGH》有著《超完美告別》的黑色幽默與好萊塢喜劇的無厘頭,並強調友誼的可貴與愛情至上,執導過《沙漠妖姬》的史蒂芬艾略特難得製造出一部比起他以往更瘋癲的作品,讓這部集結各地風格的作品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普羅米修斯》凌波零與大衛?使徒與異形?

v.347 達人影評 硬是要以異形前傳來定義它其實大可不必,單純就一部獨立故事的電影來看也相當精采,導演讓觀眾在120分鐘內踏逐未來的世界,不過是場景、美術、劇情、深度皆有一定水準,如此功力近期以來我想只有《阿凡達》的詹姆斯·卡麥隆 James Cameron可以與之匹敵



















夢想的四公尺,喵導潛入女子高校

v.347 人物專題 以《翻滾吧!男孩》和《翻滾吧!阿信》感動人心的喵導林育賢,受黑松汽水之邀,拍攝微電影紀錄片「夢想離我四公尺」,紀錄冠軍隊伍─景美女中拔河隊的奮鬥歷程,喵導為開眼e周報獨家分享拍攝歷程,以及他對微電影的看法。







《普羅米修斯》觀看小撇步

v.347 CoverStory 好萊塢特效大片以每周一部的頻率,向全世界發出訊號攻擊,光是預告片嚴肅的音樂和飛來飛去的鏡頭,就想把大家嚇死,腦袋一片空白,《普羅米修斯》卻嚴守科幻片的靜謐、優美,讓影迷在飽收細節的同時,腦袋無法停止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