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誰最High?準新人後庭開花,毒蟲緊追在後


本週上映的《伴郎我最High》則是另一支成功的「婚前」喜劇,笑點不輸醉後大丈夫。

自從《醉後大丈夫》兩集以驚人之姿,連續席捲全球電影市場後,這種西方婚前最後一夜的單身派對習俗,也隨著沖天酒氣蔓延全世界,台灣地區更是夯的不得了,從五星級飯店、KTV到MOTEL,處處可見派對痕跡。本週上映的《伴郎我最High》則是另一支成功的「婚前」喜劇,笑點不輸大丈夫。

《伴郎》故事敘述英國背包客大衛,在吐瓦魯群島邂逅人生真愛─澳洲女孩「米亞」,兩人一拍即合私訂終生。婚禮即將在澳洲舉行,從小失怙的大衛邀請麻吉死黨三人擔任伴郎共赴喜宴。四人浩浩蕩蕩來到澳洲,準備風光參加婚禮,為好友祝賀。



然而,這場婚禮卻有災難潛伏:米亞原來是澳洲名門,兩人懸殊的身分地位是否真能如表面雲淡風輕、恩愛甜蜜?而死黨三人則各懷鬼胎,屌兒啷噹的湯姆帶著緊張兮兮的葛拉漢私會大麻商,渴望大嗨一場,路克則沉溺在情傷中,見酒就灌。面對權貴準岳父、起笑準岳母,還有毒蟲追殺,年輕的大衛是否能克服一切阻礙,抱得美人歸?

年輕影迷對帥氣的大衛應該不陌生,薩維爾山繆曾經在暮光之城系列第三集《暮光之城:蝕》飾演「新生吸血鬼軍團」要角萊利,這次在《伴郎》中挑大梁,表面看似風光,卻得一一解決好友捅出的大摟子,薩維爾也為戲坦然露臀。美麗的女主角蘿拉布蘭特曾參與《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這次則是第三部大螢幕作品。

澳洲電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之一─《沙漠妖姬》導演史蒂芬艾略特是輕鬆喜劇能手,作品中帶著幽默與諷刺,繼《愛,隨心所欲》之後帶來新作,也在片中客串領帶被截斷的衰男。編劇狄恩克雷格以《超完美告別》出名,這次在《伴郎我最HIGH》中成功描繪男性情誼,婚禮的冗長與繁複、也小幽同志一默。


飾演大衛三位死黨的個別都是英國與澳洲當地知名喜劇演員,而飾演新娘胞妹戴芬妮的蕾蓓威爾森,在劇中為反抗父親,假裝是蕾絲邊。蕾蓓曾出演全美賣座喜劇《伴娘我最大》,最近參與的《好孕一起來》也在美國票房告捷。劇中令人矚目的要角之一還包括綿羊蘭西(Ramsy),這隻冠軍麥利諾羊經過與數百隻同種的棉羊漫長試鏡脫穎而出,本片是蘭西的電影處女作,不過這隻受歡迎的麥利諾羊,在全澳洲的各種節目中早已是羊毛比賽的常勝軍。

醉後大丈夫》首集以三千五百萬美金預算,座收全球票房四億,《伴郎我最High》雖然話題性不如好萊塢之作,不過笑料誠懇、全劇輕鬆詼諧,每當主角好友搞出新的花招,都讓人捧腹又氣得牙癢癢,適合在戲院放聲大笑一翻。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7】 201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