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法國阿基師!廚神父子下海鏡前爭第一


《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由「法國廚神」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和兒子賽巴提恩布拉斯(Sébastian Bras)親自演出,真人真事,色香味俱全,讓影迷饕客在大螢幕前聞香陶醉、垂涎千里。

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觀摩電影,本週上映的《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由「法國廚神」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和兒子賽巴提恩布拉斯(Sébastian Bras)親自演出,真人真事,色香味俱全,讓影迷饕客在大螢幕前聞香陶醉、垂涎千里。

獲選為全球十大最具影響力的名廚之一的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創立餐廳亦威名遠播,在知名餐廳評鑑雜誌中名列全球第七名。1999年,米修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也研發出無數哲學與藝術風采兼具的美味佳餚,名聲從此享譽國際。 然而,大學時期主修科學的他,從沒想過會走上廚師之路。



一次母親病倒意外觸發了米修的烹飪天賦,趕回到家中開的旅館幫忙才接觸烹飪,沒想到竟就此挖掘出他的本能:他不僅能快速掌握烹飪奧秘,還能根據對物理特性的了解,將每項食材自創出一套處理方式。


米修最富盛名的「溫沙拉」(Gargouillou),以超過三十多種蔬菜和香草製成,並因應各食材不同的烹調時間,各以獨立的鍋來烹煮,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的精神,讓他在競爭激烈的法國料理界,地位歷久不衰。而其子賽巴提恩布拉斯(Sebastien Bras),從小在廚神父親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的引領下,走進了美味迷人的料理世界,畢生唯一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傑出的廚師。自16歲起,賽巴就在父親餐廳精進廚藝,餐旅管理畢業後,腦海更不斷湧出料理的創新想法,賽巴的創意受到米其林三星級的名廚如奧利維羅林格等大師讚譽。

賽巴與導演保羅拉寇斯有十多年的交情,當導演開口邀約賽巴與父親一同拍攝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時,賽巴立刻欣然應允。電影詳實描述了他幾年前遠赴日本一趟,自此對「傳承與創新」有了嶄新的想法。靈感創意不斷的賽巴擅於研發新式佳餚,他並大膽將「日式麻糬」入法國菜,堪稱學併中西、融匯古今,予人無限驚奇!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7】 201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