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阿拉伯的普羅米修斯


1962年,由《桂河大橋》大衛連執導,《阿拉伯》獲得商業和輿論一至好評,拿下七座奧斯卡大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音效、音樂、剪接、美術指導,趕快來跟大衛一起回味這部具有經典地位的影史佳作吧!


在《普羅米修斯》中,麥克法斯賓達飾演的管家機器人「大衛」,是威蘭企業的最新生化人機種,不但仿真程度唯妙唯肖,還有獨立思考、道德判斷能力。不過影片中最讓人回味無窮的一部分,還是由威尼斯影麥克法斯賓達重複著彼得奧圖的經典台詞:「The trick, William Potter, is not minding that it hurts. 」

大衛重複的這句話,出自於他最喜歡的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1962年,由《桂河大橋》大衛連執導,《阿拉伯》獲得商業和輿論一至好評,拿下七座奧斯卡大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音效、音樂、剪接、美術指導,趕快來跟大衛一起回味這部具有經典地位的影史佳作吧!





先來看看大衛的形象廣告








作曲家Maurice Jarre親自指揮英國皇家愛樂,

演出他所創作、獲得奧斯卡最佳音樂的主題曲







電影中的經典片段








出現在《普羅米修斯》中的經典片段







原版戲院預告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7】 201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