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看見台灣》票房總計近1.8億


預計到2014年元旦,有望挑戰總票房兩億元的極佳成績!在在刷新台灣紀錄片票房的歷史紀錄。


看見台灣》上映53天,除了連續拿下了台北市票房七周的亞軍,締造了台北市總計8700萬的票房之外。至今(23日)全台總票房已經累積將近1.8億,可望在2013年的年終票房排行坐上第十名的位置。預計到2014年元旦,有望挑戰總票房兩億元的極佳成績!在在刷新台灣紀錄片票房的歷史紀錄。

而這樣的好票房,也反映在台灣人民內心對環境的重視與保護之情,並讓媒體、政府持續的對於國土遭受傷害與土地利用的問題,進一步的關注與報導,並讓政府有所行動和計畫,監督這些汙染了環境或者破壞水土的兇手。這樣的現象,也讓《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希望人民給政府多些鼓勵,並期盼政府和媒體可以持續的觀察、關注,不要只是在電影現在勾起重視環境的心態之後,便後繼無力,畢竟環境是需要長時間的投入心力和關懷的。

看見台灣》的熱潮也讓電影的包場持續不斷,根據片商統計,自11月1日上映以來,導演親自跑場的映後座談已經超過300場,片商協助安排場次將近600場,而來自全台的學校、社福、公司機構、政府單位、民眾自行發起的包場估計已經近1000場,而且還在持續進行。日前中華郵政也在全台各地發起包場,預計將近50場,超過1萬人次將會在戲院欣賞《看見台灣》,持續讓這塊土地上居住的更多人,了解台灣,關心台灣,進而愛護台灣。

在上周末映後座談的跑場過程中,齊柏林導演在前往下一個戲院進行Q&A活動時,雖然當天微微飄著小雨和寒風,但還是以YouBike代步,騎著單車前往戲院。照片被工作人員拍下上傳粉絲頁,隨即獲得網友的熱烈分享和按讚,網友紛紛對導演身體力行做環保以及寒風中
還要跑映後的辛勞表示肯定與打氣外。也有網友開始擔心這台YouBike的椅墊會不會被粉絲拔走或者腳踏車會不會被比較壯碩的導演騎壞的擔心之情,讓導演對於網友的反應也是哭笑不得。不過對於這樣的辛勞,齊導演表示甘之如飴,因為他為了《看見台灣》的上映之後的相關活動宣傳,已經瘦了10公斤,導演稱:「這樣的減肥是幸福的。」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