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信》400慈濟人備手帕欣賞


一位追隨證嚴法師數十年的「師姑」周定瑛表示,當年證嚴法師就曾跟她說「《阿信》一定要看!」這次她再忙碌也趕來欣賞。

因感念「台灣阿信」慈濟人對社會長期付出,電影《阿信》週末特別於花蓮慈濟總部舉辦一場電影特映會,現場湧入包括慈濟師姐們、慈濟醫院醫生護士,以及慈濟大學學生、志工等近400名慈濟人齊聚欣賞,許多人更在映後留下來分享「阿信精神」,讓週末慈濟靜思堂的現場,充滿了勵志與感動。一位追隨證嚴法師數十年的「師姑」周定瑛表示,當年證嚴法師就曾跟她說「《阿信》一定要看!」這次她再忙碌也趕來欣賞。有趣的是,有別於一般人對慈濟人的嚴肅形象,許多年輕慈濟人也充滿了創意與活力,還幽默拿出手帕搞笑演出,自嘲她們可是「有備而來」,她們也對全新版的電影《阿信》「勇甩悲情、認真樂觀」大為驚嘆!電影《阿信》將於本週在台北金馬影展舉行首映,該片「小阿信」濱田茲音也將專程來台宣傳,該片將於12月13日在全台戲院正式上映。

電影《阿信》因感謝慈濟人長期對社會的關懷與付出,並感念許多慈濟人也都像「阿信」一樣,有著「堅忍不拔」與「柔和忍辱」的精神,因此邀請了近400名慈濟人,於花蓮慈濟園區齊聚欣賞電影《阿信》,果然電影還沒開始,現場早早排排站滿了慈濟人,大家並井然有序地魚貫入座。然而,一反大家對慈濟人的傳統印象,許多慈濟人還幽默地「自嘲」帶了手帕來欣賞,似乎早有心理準備會哭得唏哩嘩啦。但讓她們驚訝的是,雖然許多師姐依然看得涕泗交頤,但電影卻更多了勵志、樂觀與感動。映後許多人還主動留下來發表感言,大家紛紛力讚新版《阿信》成功甩開了過去悲情,並充滿認真樂觀的生命啟示。

「每個家都有阿信!」濱田茲音新版《阿信》2小時贏來光明人生

讓人感動的是,追隨證嚴法師數十年、還特地自美返台擔任志工的師姑周定瑛表示,當年大家為慈濟工作鎮日忙碌時,《阿信》電視版正在播映,證嚴上人還要大家早早回家休息,叮嚀她們「《阿信》一定要看!」。還在擔任志工的她,雖然忙碌、甚至無法久坐,還是決定以不到兩小時來看電影版《阿信》。慈濟基金會專員簡東源則訝異《阿信》與目前他們正全面推動的「惟孝‧幸福」不謀而合,他並為這部21世紀的新版《阿信》下了全新註解:「每個家都有一個阿信」,而這通常也是一直在支撐家庭的偉大女性。從年輕時就擔任志工超過20年的師姐沈思彤,還特別趕來主持新版《阿信》電影特映會。她更在映後透過臉書表示,「阿信」這名字讓她感受深刻,希望透過該片喚醒人們處世的「信實」、待人的「信任」和堅定的「信仰」,並發揮珍愛家人與家庭的凝聚力。她並呼籲大家應該帶孩子、父母、甚至祖父母,12月13日一起到戲院欣賞這部別具意義的好電影。

《阿信》選在21世紀搬上大銀幕,顯然別具意義。當片中飾演「小阿信」的濱田茲音告訴媽媽:「沒什麼能難倒我的!」她可愛堅定的模樣,昨天也擄獲了全場慈濟人的心,大家盛讚該片成功甩去過往悲情形象,並以認真、樂觀的正面態度,引領觀眾積極面對挑戰。新版《阿信》並以「信」字理念貫穿全片,在短短110分鐘劇情內,精彩描述了「小阿信」為家計而外出幫傭,縱然遭遇許多挫折,仍以坦然、堅定的信念,贏來她光明的人生。更重要的是,新版《阿信》電影還特別強調了小阿信對父母的孝順與感恩。「小阿信」濱田茲音將於本週四(14日)來台出席金馬影展、並宣傳新版《阿信》,預計停留四天。電影《阿信》將於12月13日全台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