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選秀節目正夯 《閃亮女聲》千人海選


電影中四位主角都必須能歌善舞,於是導演韋恩布萊爾透過千人海選尋找心目中的「閃亮女聲」,而出身澳洲選秀節目的潔西卡瑪柏伊立即脫穎而出。

轟動坎城影展、橫掃澳洲奧斯卡11項大獎的電影《閃亮女聲》,挾著超強口碑在澳洲票房超越《歌喉讚》及《夢幻女郎》,這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講述四位原住民女孩如何用自己的天籟美聲,贏得喝采,逆轉人生,感動人心的故事,奪下許多國家影展「最受觀眾喜愛電影獎」。而電影中四位主角都必須能歌善舞,於是導演韋恩布萊爾透過千人海選尋找心目中的「閃亮女聲」,而出身澳洲選秀節目的潔西卡瑪柏伊立即脫穎而出。

有「澳洲碧昂絲」封號的潔西卡瑪柏伊,能歌善舞又會詞曲創作,備受導演讚賞,讓她獨挑大樑,詮釋這電影中四人團體「藍寶石合唱團」的主唱。從澳洲當紅選秀節目出身的潔西卡不但因本片精湛演技榮獲「澳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更受邀在今年的艾美獎晚宴表演,她美妙的嗓音震撼全場,她更隨著電影《閃亮女聲》參展全球趴趴走,讓她直呼:「真的和故事裡的四姐妹一樣,我一生都在等待這一刻,簡直如做夢般幸運!」

正如電影《閃亮女聲》的主題-「每個人一生都有一次發光的機會!」現代年輕人敢秀敢夢,也因此全球各國都瘋選秀節目,包括《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英國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我要當歌手》、《中國好聲音》…等等正夯,而許多選秀出身的素人更因此搖身一變,成為閃亮新星。《閃亮女聲》中四位主角都得具備好歌喉,電影開拍前一年,劇組便公開選角,結果吸引了近千位女孩報名,然而導演非常嚴格,不僅要求要能歌善舞,為了符合劇情,這些女孩本身還必須是原住民,最後,片中最會唱的角色由曾拿下澳洲選秀節目《澳洲偶像》大獎(Australian Idol)的潔西卡瑪柏伊雀屏中選。

現年24歲的潔西卡瑪柏伊有「澳洲碧昂絲」封號,不但能唱能跳,還會詞曲創作,第二張專輯便登上2009年澳洲唱片銷售亞軍,在澳洲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本身就是原住民的她表示,當初看到《閃亮女聲》的劇本就深受吸引:「我在家中有4個姊姊,我排行老么,我們會在教堂唱詩歌,從小也是受歧視,我覺得『茱莉』這個角色彷彿是在演我自己。」


閃亮女聲》是她從歌手跨足演戲的第二部片,她坦承很緊張,所幸導演韋恩布萊爾不斷鼓勵她:「我要感謝導演對我有信心,他不把我當歌手看,要我放手去演吧!」事實證明,她片中出色表現,才第二次演戲就拿下「澳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有如天籟般的嗓音更是迷倒戲裡戲外的觀眾。

本來只在家鄉澳洲有名氣的她,也因著《閃亮女聲》在全球影展大放異彩紅到美國,今年9月受邀到艾美獎晚宴為3800名賓客演唱,還隨著電影參展跑遍坎城、倫敦、多倫多等地,可說是全球走透透,知名度大大提升,讓她直呼不可思議,簡直是美夢成真!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