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蔣友青教我們的事,《我們是這樣長大的》


瑪莉安梅蘭妮表示:自己的母親在其童年中扮演安靜觀察和鼓勵的角色,雖然家境無法提供孩子良好的教育和生活品質,但她總是適時地在關鍵時刻提供意見或伸出援手,而兩個孩子也時常以溫情相互回報。

蔣友青恐嚇事件近落幕,母親蔣方智怡表示在兒子成長過程中「確有忽略之處」,而蔣友青也認為家人不顧他的感受、將他排除在外,相對於這樣的名人家庭,伊朗新片《我們是這樣長大的》彷彿教導世人一條如何心滿意足和相互扶持的家庭之路。

伊朗電影《我們是這樣長大的》故事敘述1970年代一對伊朗小兄妹與好友三人的追夢過程。同樣單親的條件下,這對兄妹的家境就顯得較為貧困,三人對人生各有不同志向,小男主角阿米爾為了存下一張用來參加繪畫比賽的圖畫紙經費,天天在城裡打各式各樣的零工換取收入而甘之如飴,故事幾經波折最終三人各自完成夢想,分別成為了伊朗有名的畫家、女導演、保持進球紀錄的足球國手,令人聯想幾年前轟動一時的伊朗電影《天堂的孩子》。

該片改編自女導演馬利安梅蘭妮本身自幼的心路歷程,屬部分真人真事改編。在電影中,兩個孩子除了朝著自己的理想堅持以外,在家中與母親互動的真實情感更令人心生羨慕且動容,瑪莉安梅蘭妮表示:自己的母親在其童年中扮演安靜觀察和鼓勵的角色,雖然家境無法提供孩子良好的教育和生活品質,但她總是適時地在關鍵時刻提供意見或伸出援手,而兩個孩子也時常以溫情相互回報。

(本新聞由寶米數位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