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看見台灣》破億倒數計時中


在頒獎典禮後的慶功宴上,小燕姐(張小燕)也特別現身,恭喜齊柏林導演勇奪最佳紀錄片的大獎,齊導演也十分感謝小燕姐一直以來對《看見台灣》的力挺與幫忙,小燕姐在電影上映沒多久就立刻包場,更多次在媒體上推薦!

破億倒數計時中

甫在第50屆金馬獎獲得最佳紀錄片獎肯定的《看見台灣》,在上周頒獎完之後,口碑持續上揚、票房更是穩中成長。上個周末台北三天票房總計726萬,上映24天至今(24日止)已經在全台累積了8500萬的票房,片商預計在11月底時,全台票房將可破億。上周日的票房更是在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之後,當天突破300萬,硬是比上周成長了12%以上!而且企業、團體、學校包場持續湧入,已經排到12月底。

回顧金馬獎頒獎典禮,除了齊柏林導演與製作團隊在頒獎瞬間緊張不已之外,吳念真導演也在電視機前守著轉播,在宣布得獎後也是十分激動、感動不已,照片還被兒子吳定謙用手機從後方拍下,第一時間傳給工作人員道賀。而且齊導演在得獎之後,在後台巧遇成龍,成龍大哥首先恭喜齊導演獲獎,還特別跟齊導演說:「我和我老婆(林鳳嬌)一起看過《看見台灣》了,真的很棒拍得很好,是我老婆特別要我一起到台灣來看這部電影的,恭喜你得獎。」這一番話也讓齊柏林導演特別感動與感謝成龍大哥的支持。

而在典禮之後的酒會上,王家衛導演與剛獲得金馬最大獎最佳劇情片的《爸媽不在家》導演陳哲藝,都紛紛對齊柏林導演表示恭喜與在台灣這段期間都聽到《看見台灣》的熱賣,王家衛導演說:「你的片子很厲害呀,票房很好破了紀錄,恭喜你。」陳哲藝導演則說:「希望在我回新加坡之前,在台灣的這一兩天有機會到戲院觀賞一下《看見台灣》,這部現在在台灣熱賣、得獎的話題作品。」此外在酒會上,齊柏林導演也特別當面感謝李安導演,對於影片的肯定,李安導演也特別打氣,恭喜齊導演獲獎。

在頒獎典禮後的慶功宴上,小燕姐(張小燕)也特別現身,恭喜齊柏林導演勇奪最佳紀錄片的大獎,齊導演也十分感謝小燕姐一直以來對《看見台灣》的力挺與幫忙,小燕姐在電影上映沒多久就立刻包場,更多次在媒體上推薦《看見台灣》並鼓勵其他節目主持人多多找齊導演上節目,表達對《看見台灣》的關心與支持,期許能讓更多觀眾能夠《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的火紅現在也正式從台灣延燒到了國外,華爾街日報日前更是約訪了齊柏林導演,要將《看見台灣》這部影片介紹到國外,讓更多人能夠有機會《看見台灣》,齊柏林導演也期盼,將來一定要想辦法將《看見台灣》帶到國外放映給全世界的人看。因為這樣也可以實現當初原聲童聲合唱團,馬彼得校長沒有事先告知齊導,而特別要小朋友在登上玉山唱歌時,在唱完拍手歌之後,要送給導演的安排:就是讓小朋友手中揮舞著國旗,藉由《看見台灣》讓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在上周六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齊導演在隔天的禮拜日還是馬不停蹄的繼續跑戲院的映後座談安排,也讓現場的觀眾在看完《看見台灣》之後更熱情的給予導演掌聲與肯定,其中一場導演更是突然決定想要拜訪一下沒有事先安排好映後座談的場次,結果更是收到熱烈的迴響,現場的男大學生更是大喊:「太振奮了!」讓齊柏林導演感受到了現場觀眾對於《看見台灣》的熱情與全力支持。而這樣的現象在金馬獎肯定之後,更是在全台持續延燒!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