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看見台灣》映後觀眾留到最後


全台各地的網友表示:「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部電影在主要內容演完之後,幾乎所有的觀眾都還持續的坐在位置上,等到影片後的感謝名單與工作人員表跑完,然後全場起立鼓掌。這實在太讓人感動!」

11月1日在台灣本島每個縣市都同步上映的《看見台灣》,上映第一天在台北市便以近163萬的成績,創下台灣紀錄片影史上映第一天的票房紀錄。總計首周前三天的票房,在台北市累積572萬,全台票房達到1100萬,成為第一部上映首周便破千萬的台灣紀錄片!這也是《看見台灣》從一開始拍攝成本9000創下紀錄,然後在全台灣上映規模又打破紀錄達到44家後,再次達到的另外一個紀錄!

而且《看見台灣》更是在好萊塢超級英雄大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的大軍壓境之下,「力抗雷神」創下了紀錄片的影史票房紀錄!許多看過《看見台灣》的網友都在《看見台灣》的粉絲頁或者網路上留言:「極為感動,推薦所有台灣人都應該一起來《看見台灣》。」而且更有全台各地的網友表示:「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部電影在主要內容演完之後,幾乎所有的觀眾都還持續的坐在位置上,等到影片後的感謝名單與工作人員表跑完,然後全場起立鼓掌。這實在太讓人感動!」還有網友說:「這是他爸媽自從《鐵達尼號》之後第一次進戲院看電影。」而且為《看見台灣》旁白的吳念真導演,也天天關心《看見台灣》的票房,上映以來每天都和製片通話詢問狀況,也期盼更多的觀眾都能夠來《看見台灣》。

從11月1日上映以來,齊柏林導演便開始到全台的戲院參加映後或映前座談,許多的觀眾都十分熱情的給予齊導鼓勵與支持,聽到導演為了《看見台灣》以及對於台灣土地的付出與愛護,更有許多觀眾為之感動而留下眼淚。而導演在從台北到高雄跑場的高鐵上,因為這期11月號的高鐵雜誌TLife,是以《看見台灣》為封面,報導了關於齊柏林導演與《看見台灣》的幕後故事,導演於是靈機一動,隨機在雜誌上簽名了2本,只要有網友在高鐵上發現雜誌,即可憑雜誌兌換《看見台灣》電影票,以感謝觀眾與台灣高鐵的熱情支持,結果不到一天就真的有觀眾拍下照片上傳到粉絲頁說他找到了,也讓導演驚呼觀眾朋友真是熱情積極又可愛。

除了電影火熱延燒之外,《看見台灣》由豐華唱片代理發行的電影原聲帶也是賣到缺貨,成為網友詢問度最高的周邊商品,看過片的觀眾朋友也對何國杰老師的配樂感到十分喜愛。此外由圓神出版社發行的《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齊柏林導演的書籍,也持續熱銷登上了書店排行榜。另外《看見台灣》的電影T-Shirt也是詢問度非常高,但因為是只有工作人員以及當初參加10月30日群眾募資台北首映的朋友才有機會拿到,所以也成為無法獲得但詢問度持續不減的電影周邊。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