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調床事媲美李安《色,戒》


不堪婚姻走鐘的男主角從聞「綠」色變、狐疑求證,漸漸和女醫師培養起「革命情感」,一步步從「被害者」的田地,墮落到「加害者」的陣營,終致成癮。

山盟海誓,敵不過小三的肉體攻勢?威尼斯影展競賽片《愛從背叛開始》,片名雖然開宗明義,但獨特的導演手法和風格化演出,才是本片最大亮點。為了拍出打野食的激情,俄國導演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Kirill Serebrennikov)大老遠從希臘和德國找來素不相識的男女主角全裸尬戲,藝術成就獲威尼斯青睞,表現不輸當年李安擒下金獅獎的《色,戒》。別於好萊塢女星的外放熱情,女主角馮季絲卡‧畢崔(Franziska Petri)冷豔性感,綜藝週刊盛讚:「如貓一般的迷離眼神和步伐,格外吸睛!」

  《愛從背叛開始》從弔詭的相遇揭幕。男主角去醫院健康檢查,原本進行例行問診的陌生女醫師,忽然爆料自己丈夫外遇,偷吃對象則是男主角的老婆。不堪婚姻走鐘的男主角從聞「綠」色變、狐疑求證,漸漸和女醫師培養起「革命情感」,一步步從「被害者」的田地,墮落到「加害者」的陣營,終致成癮。情節推展懸疑、表現手法獨特,國際傳媒讚喻宛如希區考克《迷魂記》,提醒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請「三」思後行。

  導演曾將契訶夫小說《第六病房》改拍成電影。他在訪談時表示,深受啟蒙李安的偶像柏格曼影響,也欣賞王家衛電影人際迷離的氛圍。《愛從背叛開始》鏡鏡含滿文學底蘊,處處可見大師遺風,導演更導入「災難」和「恐懼」元素,展現愛慾情迷的衝突本質。出色的攝影和美學品味,儼然承襲塔可夫斯基以降的俄式光影,SBS Film評論稱讚:「引領觀眾進入奇幻詩意的神秘世界。」

  《愛從背叛開始》將於11月15日起在台北真善美劇院獨家揭露。電影預售套票熱賣中,超值加贈伊聖詩戀戀情深精油棒,電影票根還可抽俄式經典愛情電影DVD,預購請洽博客來售票網。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