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2015坎城焦點(競賽片篇)

2015/05/21 電影專題 目前媒體一致盛讚的是陶德海恩斯的《Carol》,他繼《搖滾啓示錄》後暌違八年終於推出新作,找來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主演。陶德海恩斯擅長挖掘女演員潛力並塑造出嶄新形象,兩位女主角表現令人驚艷,不知是否會重演2013年《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三人共同獲獎的情景?







《年少時代》時間的力量。

2014/11/20 達人影評 某方面來說,《年少時代》有感動我。因為導演Richard Linklater將時間視為劇情的一部分,讓「虛構」故事有了「真實」的力量;時間,讓《年少時代》顯得不凡,顯得獨特。









那些來不及變老的銀河流星

2014/06/05 CoverStory 2014年是個黑色的一年,不過半年時間,接連多位年輕明星接連殞落,包括帥氣的保羅沃克,因車禍意外喪生、遊走商業與藝術無礙的中生代演員代表菲利浦.西摩.霍夫曼,疑似吸毒過量猝死在紐約住所..。



《絕美之城》一個驀然回首的姿態

2014/05/22 達人影評 以歷史來說,羅馬是經歷過興衰的,又或許是因此才讓男主角的設定是有過大起大落的人生,而後以一個驀然回首的姿態,回顧今生。遲暮之年所面對的,最大莫過於是懷念過去的年輕日子,以及面對死亡…







絕美之城:挑戰與超越

2014/04/30 藍祖蔚專欄 攝影、美術、音樂和表演,替《絕美之城》打下了四根金剛不壞之椿,讓羅馬城得能聳立在台伯河(Tiberis)平原之上,繼續散發永恆之城宜古宜今的光芒。但是對我而言,《絕美之城》就是王羲之「蘭亭集序」的現代版,中西遙相唱和,好一場文化盛會。



《絕美之城》:奢華與魔幻

2014/04/24 電影專題 若寫作是一種想像的延伸,回到托尼‧瑟維洛的世界觀,正因他活在這個紛擾的當下,書寫,便從此刻開始;這是他對著鏡頭的自白,也是《絕美之城》從一個人的生命映照出一座城市的生命的宣告。



2013歐洲電影獎:得主

2013/12/12 藍祖蔚專欄 幸運的高雄影迷今年在高雄電影節上搶先看到了今年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影片《絕美之城》,所有對義大利人的想像、偏見或崇敬,都可以在電影上得到共鳴與佐證。







必殺推薦 — 非看不可N+1

2013/10/11 CoverStory 首日開賣就秒殺的《我的意外爸爸》等精彩影片,由於已有片商購進(請注意,有片商購進,不代表一定會在高雄戲院上映,也不代表未來會馬上發行台版DVD),在此將名額讓給錯過今次就抱憾終身的其他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