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05/22

2014/05/22









《大明星世界末日》善惡自在人心

v.448 達人影評 原來以為是外星人入侵的歡樂中斷大災難,變成了上帝跟惡魔的招募員工企業戰…其實整部片有個核心,就是人對於自身善惡的誠實,他們心中有個上帝在監視他們,這就是世界末日的啟示----保持正義。



《絕美之城》一個驀然回首的姿態

v.448 達人影評 以歷史來說,羅馬是經歷過興衰的,又或許是因此才讓男主角的設定是有過大起大落的人生,而後以一個驀然回首的姿態,回顧今生。遲暮之年所面對的,最大莫過於是懷念過去的年輕日子,以及面對死亡…





《全面進化》一直以來都是我!

v.448 達人影評 《全面進化》的故事劇情其實是很耐人尋味的,很奇特卻很老套的故事,將科技的外裝脫去之後,這彷彿好像是一個《聖經》的故事!最不一樣的點,他不是由神而授,而是人類自己製造出來的!





《奧瑪的抉擇》兒女情長,英雄氣短

v.448 達人影評 雖然『要革命得付出代價』,但對奧瑪而言最糟糕的事並非革命,而是女朋友娜迪雅究竟愛不愛自己?這是部倒吃甘蔗的電影…兒女情長,英雄氣短。在人生這個課題面前,所有具有抱負的英雄,都得低頭。



《奧瑪的抉擇》貪吃糖的非洲猴子

v.448 達人影評 背叛,是《奧瑪的抉擇》迷人的第一道調味;陷阱,是《奧瑪的抉擇》迷人的第二道調味。無論是非洲猴子故事或是拉比告誡奧瑪不要信任任何人一事…非洲猴子故事裡的猴子,不單指奧瑪,也指安札與拉比。



《腳踏車大作戰》願主達成!

v.448 達人影評 這一部由第一位沙國的女性導演所拍出來的電影。用一個簡單有趣的勵志故事,讓觀影的人能輕鬆去了解,當地的環境、文化傳統等各方面問題…這一部《腳踏車大作戰》,將會成為一個特別存在!









《菜鳥評審員》喵!喵喵!

v.448 達人影評 在聖塔莫尼卡國際廣告節上的所見所聞才是這部電影的精髓,也讓人看見雖然廣告界有所謂一年一度的國際大獎評選,可是,誰又曉得最後脫穎而出的作品到底是憑著本身優質的內容獲得青睞、抑或是諸多人和…



《菜鳥評審員》創意人的悲喜人生

v.448 達人影評 喜劇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把這些擺明就是個悲劇的東西用笑鬧的方式演出來,主角的遭遇越辛酸,你竟然就笑得越大聲,只要被虐的人不是你,就可以當作笑話來看,但如果被謔的人真的是你…



《哥吉拉》經典的傳承

v.448 達人影評 家庭的意義,在於傳承,重新翻拍經典電影的意義,也在於傳承。片中的兒子延續父親的心願,是一種傳承,而這部新版的《哥吉拉》也不斷的透過穿插其中的黑白畫面來向舊版《哥吉拉》致敬。





《哥吉拉》本市的救世主!?

v.448 達人影評 非常有意思的怪獸電影,彷彿很久了,沒看到人類處於無知、無助與無能的狀況下等待救贖,雖然前兩年也有類似的大毀滅電影,可那畢竟是人類自救加上向自然宣戰的勝出,也不符合現有人類的科技…





《哥吉拉》精緻的重生,略失原味

v.448 達人影評 我感到「略失原味」…哥吉拉在片中雖然確實扮演一個維持自然平衡的角色,但牠其實不再是自然界的反撲了。《哥吉拉》從毀天滅地的自然破壞神變成溫良謙恭讓的人類守護神,實在讓我情感上難以接受。



《哥吉拉》地球守護者

v.448 達人影評 當年不叫好也不叫座,沒有想到好萊塢竟然還願意嘗試這個難以駕馭的題材…即使編導企圖向1954年的版本致敬,但至少贏過98年的版本,其收尾把哥吉拉視作正義使者好萊塢終於把這隻怪獸給予高貴的尊敬。



《哥吉拉》王者的霸氣

v.448 達人影評 哥吉拉總算現身,體型甚至過往版本都還要來的巨大,並在大螢幕前朝向觀眾怒吼,其震撼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排山倒海、無人可擋的磅礡氣勢,一整個王者的霸氣,哥,你最厲害!怪獸之王終於正式回歸。





愛蜜莉布朗

v.448 大牌檔 《穿著PRADA的惡魔》的嬌嬌女愛蜜莉布朗,在5/30上映的《明日邊界》中將一改過去的形象,化身為超級女戰士與湯姆克魯斯交手,在空中拿著大刀與敵人華麗對決。



荷莉貝瑞

v.448 大牌檔 在參與了《X戰警》三部曲之後,2014年她再度與休傑克曼、珍妮佛勞倫斯等班底合作,推出續集《X戰警:未來昔日》。荷莉貝瑞將以暴風女的身分重返X戰警行列,並與兩代變種人合體,聯手改變過去的歷史、拯救變種人的未來。











《反安保:藝術之戰》重拾自由

v.448 電影專題 【藝術之戰影展】即將於5/23上映,四部紀錄片《小可愛與拳擊手》、《反安保:藝術之戰》、《玩轉普普藝術》、《吞下世界的藝術家》分別從不同的角度開啟藝術與社會人文的對話。









老將穩健,新秀突起,坎城競賽片誰是大熱門?

v.448 CoverStory 本屆的坎城影展共有十八部影片入選正式競賽, 相較於往年的二十至二十二部,今年的數量有所減少,似乎許多原本在預期內的導演趕製不及,令人驚豔的新片也稍嫌不足。競賽片名單當中,仍以影壇熟悉的大師及作者佔大多數,如高達、肯洛區、艾騰伊格言、大衛柯能堡等人,亦少不了首度晉身的新面孔。



久違了,女性評審團主席!坎城評審團介紹

v.448 CoverStory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坎城影展,已於5月14日於蔚藍海岸天空下開幕。採取小評審團制的坎城影展,早在一月就由影展單位先行邀得評審團主席,再由其去邀請其餘的評審團成員,共計九人,今年獎落誰家,便由他們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