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5/21

2015/05/21

《麻辣賤諜》超強大媽級特務

v.499 達人影評 首先要說的是,《麻辣賤諜》賣的是胖大媽梅莉莎麥卡鍚,雖然有兩個超適合演特務的演員,很有紳仕風的裘德洛、以及狠勁十足的傑森史塔森,但他們都是配角,別放錯期待的角色喔(其實這點看預告就知道了)。



《寄生獸:完結篇》視效與思想的精彩融合

v.499 達人影評 兩部曲改編成電影的「寄生獸」,在我這個(原著)忠實讀者的眼中,已可謂近乎完美的作品!精采結合外在視覺刺激與內在哲思的「寄生獸」,既瑰麗又深沉、具啟發的世界觀,對於從未讀過漫畫原作的朋友們,肯定也具備十足的吸引力!



《總統遊戲》史上最嗆小屁孩

v.499 達人影評 先說明這部片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如果你想看的是動作片英雄開外掛大殺四方那就大錯特錯了。畢竟本片的主角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總統大人和一個連弓箭都拿不穩的小屁孩,要對抗全副武裝的恐怖份子,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逃命、被扁、在逃命、然後再被扁…



《尋找左宗棠》將軍駕到!

v.499 達人影評 左宗棠何時喜歡吃甜味醬炸雞了?湖南人怎麼會吃甜的呢?可既然這道料理在美國夯了,回到左宗棠故鄉當然不能再沒有反應,所以左宗棠大飯店也推出這道料理,雖然大家都納悶左將軍怎麼粉起來了?



《閃爍的愛情》浪漫更勝壁咚

v.499 達人影評 電影院裡,當蓮(福士蒼汰飾)站在仁菜子(有村架純飾)後頭,幫她捲起過長的袖子時,那宛如擁抱的FEEL,驚起一陣少女的尖叫聲,就知道,這動作浪漫程度,在少女心中,更勝「壁咚」了~~



《兩天一夜》多數人願意放棄獎金嗎?

v.499 達人影評 珊德拉拜訪同事過程,有一句台詞不斷在片中出現,每個人都問珊德拉:「多數人願意放棄獎金嗎?」,好像他們(同事們)的抉擇不是依據良心,而是「西瓜偎大邊」,深怕成為「不合群」的那個人,成為日後遭受攻擊的受害者…。



《兩天一夜》只有面對,才能找到出路

v.499 達人影評 當一件事發生,我們都很容易「覺得針對我」。為什麼你們不能諒解為什麼?為什麼你不不懂我的心情?為什麼我以前對你們的好都不算什麼了?可是,大部份的時候,對方並不是針對我們的,而是有他們自己的難處,但這個難處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每天要面對的。









《要聽神明的話》用極端方式呈現社會寓意

v.499 達人影評 日本電影善於用極端的方式呈現社會寓意,《大逃殺》裡面那群年輕人被腐敗的大人逼著要互相殘殺,暗示「精英主義」就是一種無情殘殺!《要聽神明的話》裡面,甚至用「神明」這個至高無上的存在,來強制掌控年輕人的命運,顯示出權威思想的可怕…



《要聽神明的話》死亡吉祥物

v.499 達人影評 影片相當符合三池崇史個人風格,充斥著大量暴力血腥畫面,把大家認為日本傳統可愛的吉祥物,頓時成為可怕的殺人武器,從中帶著黑色幽默,死法可以說是五花八門,讓學生在死亡關口彼此互相勾心鬥角…



《瘋狂麥斯:憤怒道》末日英雄

v.499 達人影評 湯姆哈迪塑造出一個在未來世界拯救人民的英雄,又像是西部電影的孤獨神槍手,電影也有著西部電影的味道,男主角戲裡麥克斯這個名字有著雙關語,象徵著速度與暴力的極限。





《瘋狂麥斯:憤怒道》毀滅與重生

v.499 達人影評 把人類當牲畜般豢養,取用血液與奶水,並用宗教式的洗腦方式訓練出一批連結日本神風戰隊精神的自殺特攻隊…放棄倫理、放棄道德、放棄希望,《瘋狂麥斯:憤怒道》如其承諾的一般,帶給了觀眾一個只剩下本能的末日世界。



《瘋狂麥斯:憤怒道》狂者為王 仁者無敵

v.499 達人影評 在這瘋狂的世道,你可以選擇成為隨波逐流的瘋子而拋棄理智的憤怒、喪盡天良、抑或宗教狂熱的苟活,但是,你也可以在這種世道下,依然堅持自己內心最後的正常及良知,這或許才是對抗這不公不義世界的真正強悍。



《瘋狂麥斯:憤怒道》末日的起點

v.499 達人影評 芙莉歐沙對於「綠洲The Green Place」的渴望,納克斯對於能夠將自己的靈魂獻給英靈殿,都各自為自己的信仰感到驕傲,與其說麥斯是歷經這一切危難的主導者,倒不如說他是見證者,真正見證信仰的成立,讓自己找回自己。



《瘋狂麥斯:憤怒道》看爽與看好:好萊塢之必要

v.499 達人影評 導演把場景(是實景、實景、實景)與動作場面做到有如精品一般,整個讓近年的特效片電影看不到車尾燈,這樣卓越的影音呈現不只補足稍嫌弱化的劇本,還讓電影感滿溢,讓觀眾達成看爽與看好的需求。喬治米勒證明了劇本再怎麼重要,但終究只是電影的一個環節。





《瘋狂麥斯:憤怒道》在高預算中重生的瘋狂麥斯

v.499 達人影評 基本上故事是很簡單的,改編之後也還是差不多的故事,老實說看電影之前,我很難想像如何把在荒蕪之地的飛車追逐拍個兩小時,還能讓全美一片好評?首先,《瘋狂麥斯:憤怒道》預算有一億五千萬美金,當年只有幾十萬,所以光是整體的質感就已經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歌喉讚2》終止的樂符

v.499 達人影評 曾經以為靠歌聲就能征服世界,但現在發現可能必須歸於平凡,收起所有音符升降記號,平平地抵達樂曲的最終章,舞台上的輝煌終究是記憶,抓住青春的最後一秒,就算再不願意放手,但也要讓其璀璨。



《歌喉讚2》超越前集的續集電影

v.499 達人影評 通常賣座的續集電影就是不斷放大第一集成功的特點,《歌喉讚2》也不例外,但這部電影就像是終於熱身完畢一樣,成功伸展開了那些豐富、具娛樂性的特質,並且很認真的修正了不少問題。



《歌喉讚2》多了些什麼,少了點什麼

v.499 達人影評 也許是因為本集想傳達的不再是完全的阿卡貝拉,而是多出來想傳遞的其他部分,讓這集的歌曲相比第一集之下顯得少了許多,但是在精彩度與編曲上面更加純熟,每首都讓我非常喜歡,尤其是對手團體,在地下派對的Battle比第一集在戶外的對決更猛烈。



《歌喉讚2》唱自己的歌,走自己的路

v.499 達人影評 我實在太喜歡原創歌曲的哏(儘管老哏.....),因為那是一種態度的展現,一種唱自己的歌走自己的路的自信(呼應畢業情節),儘管《歌喉讚2》不夠完美,但它依然打動了我,全員回歸自然有加分,日後只要電影台重播,我應該會不斷重看吧。



《歌喉讚2》歌喉讚之情比姊妹深

v.499 達人影評 第一集《歌喉讚》講大學新鮮人對於未來的茫然、以及找到愛情與友情歸屬的踏實,《歌喉讚2》則是描述同伴們在分飛前的最後一場告別賽,這種催淚性質破表的電影很適合在進入畢業季的時期觀賞,何況還有一堆比「情比姊妹深」還要感人的歌曲搭配催化。





2015坎城焦點(華語片篇)

v.499 電影專題 精雕細琢的宮廷建築、華美服飾,空靈詩意的絕美攝影,無一不令人讚嘆,處處流露大師氣息。關於唐代歷史文化及複雜人物關係,以及侯導充滿想像的敘事方式,《聶隱娘》對坎城影展眾多西方觀眾來說是極大的挑戰,但本片已被許多媒體形容是「所見過最美麗的電影」。



2015坎城焦點(競賽片篇)

v.499 電影專題 目前媒體一致盛讚的是陶德海恩斯的《Carol》,他繼《搖滾啓示錄》後暌違八年終於推出新作,找來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主演。陶德海恩斯擅長挖掘女演員潛力並塑造出嶄新形象,兩位女主角表現令人驚艷,不知是否會重演2013年《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三人共同獲獎的情景?







喬治克隆尼 魅力英雄紀錄總盤點

v.499 CoverStory 曾被喻為好萊塢最為知名的黃金單身漢的喬治克隆尼,縱橫好萊塢影壇二三十餘年,他永遠在最性感男人榜上有名,當他用電眼看著你,怎能抵抗?除了《明日世界》之外,他還演過幾次英雄呢?



明日世界:歡迎來到烏托邦樂園

v.499 CoverStory 繼《鐵巨人》、《超人特攻隊》而後又以《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導演布萊德博德回歸迪士尼執導冒險動作片《明日世界》,從內到外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科幻奇想世界,十足就是真正的烏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