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星際大戰的漫畫發展歷史

2017/12/15 電影專題 經典不敗的星際大戰,是一個多媒體共同發展的IP。以下著重星戰的漫畫發展過程,從最早盧卡斯影業與漫威的合作,到與黑馬漫畫的豐富劇情,以及後續的迪士尼星戰漫畫正史,從中了解電影界如何跟漫畫相互配搭。



大銀幕上的大大怪獸們

2014/05/16 CoverStory 你一定聽過早在1933年,美國就拍出了用偶動畫讓大金剛爬上帝國大廈、追求金髮美女的故事。不過如果真要評比,那好萊塢對大怪獸最著迷的,也許是史蒂芬史匹柏吧?至於真正繼承了和怪獸打架的熱血的,則是墨西哥導演吉耶摩戴托洛的《環太平洋》..。



哈里遜福特

2013/12/19 大牌檔 這位歷久不衰的好萊塢巨星在2000年和2002年分別獲得美國影藝學院頒發的終身成就獎、金球獎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後續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米奇星際大戰一家親

2012/11/08 數位影音 迪士尼近期耗資40.5億美元購入創造科幻經典《星際大戰》的喬治盧卡斯影業。米奇的朋友越來越多了,除了Marvel的超級英雄外,現在又加入星際大戰的朋友們!





星際大戰首部曲,3D版全球盛大上映

2012/02/09 CoverStory 即將在本周重新上映的《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3D版》,是在日新月異、炫麗奪目的電影科技之戰中,以老字號重出江湖的絕地大反攻,也是導演和一流團隊們在冷颼颼的天氣中,給所有男孩女孩兒們的溫馨獻禮。





魯卡斯贖罪記

2005/05/21 個體戶影評 《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處在一種空前不利的地位,因為幾乎每個地球人都知道這一集會發生什麼事、這些角色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戲劇的基礎是「懸疑」,而這一集的星際大戰電影從一開始就失去「懸疑」這個致命武器。



《星際大戰》神話和謎團徹底解構

2005/05/21 藍祖蔚專欄 盧卡斯把所有的煎熬與掙扎全都鎖在安納金的眉毛間,這場關鍵轉折戲中,都只是浮光掠影的交代,少了戲劇情感的凝聚與提昇,所以,明明是生離死別的大哭戲,呻吟呼喊不是沒有,而是少了讓人落淚的「摧淚」元素,明明是要讓觀眾哭泣著離開戲院的大結局,卻只有見証了史詩歷史的歎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