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奧斯卡獎的遺珠之憾

2014/03/06 電影專題 所有的影展得獎片,不光比實力也比人氣與運氣;同理,入圍卻沒得獎或甚至連入圍名單都擠不進去的影片,也未必就是「較差」的作品,只能說它(影片)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其中一環失了手。今天就來談談幾部、幾位奧斯卡獎有名的「遺珠」苦主。









史擷詠:回首二十世紀

2012/06/21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娛樂世界的火車頭,電影的發展同樣也帶動週邊許多商品的流行,電影原聲帶堪稱是「記憶」電影的最佳紀念品,重新聽見音樂,當初看電影有過的悲喜情懷,似乎又都會甦醒了過來。



阿拉伯的普羅米修斯

2012/06/07 數位影音 1962年,由《桂河大橋》大衛連執導,《阿拉伯》獲得商業和輿論一至好評,拿下七座奧斯卡大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音效、音樂、剪接、美術指導,趕快來跟大衛一起回味這部具有經典地位的影史佳作吧!





快來叫阿爸。星戰族譜大公開

2012/02/09 CoverStory 每個世代都對星戰有不同回憶,有人最熟悉路克和莉亞公主的身世之謎,有人則視安納金為情敵,悄悄愛慕娜塔莉波曼行之有年。本文將為大家整理星戰一至六部曲主要角色身家調查,以供有志者旁敲側擊。























影壇恆星《星際大戰》歐比王

2005/06/11 藍祖蔚專欄 只要電影不死,我相信亞歷.堅尼斯的演技就會繼續被人推崇,繼續受到懷念。  『我的血液裡有變色龍的基因。』他曾經這樣形容自己:「當一個演員很稱職,但是做一個正常人就很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