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7/16

2015/07/16











《廢青同盟》強弱相對論

v.507 達人影評 情節中不受祝福的愛情,卻將議題帶到另一個更恢弘的層次,關於強弱勢的相對論,衍生出階級霸凌的連鎖效應,姑且不論各地方特殊教育是否先進,但必定存在著有如骨牌效應般的共犯結構。



《青田街一號》暴力是一種輪迴

v.507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選擇走奇幻路線,用各種非寫實的設定、場景、人物關係和畫面,帶出所欲表達的寓意。使得這部片子給人的感受,可以有淺有深-可以讓人覺得好看,也可以讓人對人類內心的暴力有一些省思。







《命運‧晚餐》誰敢來晚餐

v.507 達人影評 《命運.晚餐》電影成功的傳達了四人身為父母親,卻擁有各自不同的立場。算是一部開胃菜有味,主菜好吃,甜點無味的一部電影,不能說是虎頭蛇尾,只能說是過於可惜了這樣的結局呈現方式。







《百元之戀》會痛,因為對手認真地扁你

v.507 達人影評 對手是誰?是人生?還是自己?又或是夢想?我想應該都不是吧。所以對手是誰?不就是另一名跟你一樣想贏的參賽者。人生如戲,人生還真如線上遊戲,打從娘胎開始登入新手村,然後脫離舒適圈來到地獄模式…



《百元之戀》BYE-NARA !

v.507 達人影評 安藤櫻強勢且真切的演出,是這部電影之所以有所渲染力道的主因。跟新井浩文一樣,就算是演個不太像男主角的爛男主角,也成就了後座力道。



《百元之戀》喪家犬站起來!

v.507 達人影評 她自始自終都讓她的眼神維持在那種「不屬於服務業的銳利眼神」上頭,在在顯得她更適合站在擂台上,握緊拳頭,奮力的朝著敵人揮出左勾拳,正中敵人,也打破了過往的喪家犬人生。





《追拿吉普賽!》正義的加害者

v.507 達人影評 《追拿吉普賽!》有公路電影的「形」,無公路電影常見的「勵志情懷」,在與人的交談中,勾勒出當時社會的生活狀況,讓銀幕外的觀眾看到父權的霸道、為奴者的甘於認命與對未來的無法掌控的悲哀,以及法律淪為裝飾…



《角頭》黑道電影也是正面教材

v.507 達人影評 孫鵬的一句感慨,成為本片重心:「做兄弟的,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不管你有多凶狠、多囂張,等你用前途和生命來償還這一切的時候,根本沒人會記得你!江湖本是凶險之路,而這條不歸路上沒有英雄。



《角頭》浮濫的本土凝視

v.507 達人影評 電影始終穿插在一種像是本土文化的刻板印象集結而成,即便製作成本看得出相當精良,場景與服裝也有細心準備,但這終究是一部三立或是民視電視劇本改編而成的電影。



《小小兵》小小兵們的今夏賣萌感謝祭

v.507 達人影評 對於小小兵迷們來說,過去只能在神偷奶爸的電影中,才能看到小小兵出場搞笑,有時總會覺得還想多看一些小小兵們,這次等於是小小兵的感謝祭,每分每秒都能看到小小兵們用盡全部氣力來展現無窮魅力!





《小小兵》成也小小兵,敗也小小兵

v.507 達人影評 在神偷奶爸第二集時小小兵就已經搶光全片風采,不少人看完後只記得他們超級天兵、可愛和搞笑,誰還記得格魯家族在幹嘛,小小兵是真得很可愛,很天兵,很呆萌,只是電影好看嗎?我只能乾笑兩聲「呵呵」…





《小小兵》Banana!

v.507 達人影評 近年有越來越多從配角晉升為主角的角色出現,而今年環球推出了在《神偷奶爸》當中輔佐格魯的黃色小萌人,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的《小小兵》獨立電影!也是電影史中少數主角台詞不少卻無法上字幕的電影吧!















《蟻人》「小」的力量

v.507 CoverStory 《蟻人》重點就不是他如何迴旋踢或是用漂亮的格鬥技打倒敵人了,而是對手一開槍他能立即縮小,溜到對手背後又立刻放大再補上一拳,類似這種技巧性的動作,是《蟻人》的獨家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