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快來叫阿爸。星戰族譜大公開


每個世代都對星戰有不同回憶,有人最熟悉路克和莉亞公主的身世之謎,有人則視安納金為情敵,悄悄愛慕娜塔莉波曼行之有年。本文將為大家整理星戰一至六部曲主要角色身家調查,以供有志者旁敲側擊。

從五六年級走進世紀末,每個世代都對星戰有不同回憶,有人最熟悉路克和莉亞公主的身世之謎,有人最愛船長韓索羅,有人則視安納金為情敵,悄悄愛慕娜塔莉波曼行之有年,當然大家可能都對綠色的尤達大師不陌生。本文將為大家整理星戰一至六部曲主要角色身家調查,以供有志者旁敲側擊。

1.路克天行者:由馬克漢彌爾飾演的路克於1977年初登場,原來與叔叔阿姨一同居住在沙漠區開墾,R2D2和一段神秘錄影意外降臨後,路克失去了唯一的親人,開始與歐比王一起冒險之旅。後來受到尤達大師的教導,在大師去世後成為唯一的絕地武士。實則他和孿生妹妹莉亞公主都是黑武士的後裔。


2.達斯維達=安納金:著名的黑武士達斯維達大臣,在前三集中扮演主要的反派角色,帶著一頭神秘頭盔的他,隨著劇情開展,逐漸透露出原為絕地武士的他,受到黑暗勢力誘惑的悲劇情節。他是路克的生父,在第六集中,扮演著路克墮落與否的關鍵角色。而在1999年開始的前傳三集當中,有明確交代安納金的幼年生活,一直到後來受到白卜庭哄騙而投身西斯大帝的過程。

3.韓索羅:由哈里遜福特飾演的船長韓索羅是一名賞金獵人,與夥伴─武技獸秋巴卡(猩猩)一同駕駛飛船四處遨遊,由於欠債而時常受到肥子外星妖怪賈霸威脅,與路克結夥以後一同經歷了許多冒險,與莉亞公主兩人情投意合。第六集中,終於在路克和莉亞的協助下永遠結束了被賈霸追殺的生活。

4.歐比王肯諾比:亞歷堅尼斯(《桂河大橋》《阿拉伯的勞倫斯》)飾演的絕地武士,在1977年以老人的身分出現,曾經教導安納金、路克絕地武藝。1999年由小生伊旺麥奎格(《猜火車》《大智若魚》)扮演他的年輕時代,接受師父金魁剛(連恩尼遜《天龍特攻隊》) 臨終授命而開始成為安納金的導師。


5.R2D2+C3PO:兩個看似毫不起眼的機器人,其實往往是每次任務的最大功臣,R2D2可愛的圓形筒身和忠心耿耿讓他受到廣大喜愛,C3PO則是喋喋不休的嘮叨公關機器人,兩「人」貫穿星際大戰六集,在1977年初登場時,R2挾帶莉亞公主的求救訊息來道路克面前,後來成為他的得力助手。

6.艾米達拉女王:由娜塔莉波曼飾演,1999年首次登場的女王是帝國成形之前的角色,身為那卜星的女王,十分關心人民,星球受到貿易聯邦侵略後尋求絕地武士金魁剛、歐比王等人的協助,在星戰二部曲中退位成為共和國議員,與年輕的安納金有段情愫。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30】 201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