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何處是我家:猶太控訴

2014/07/17 藍祖蔚專欄 看完《何處是我家》(Nowhere in Africa),很多人都會哭,但有兩個人可能會哭得最大聲。一位是拍過《遠離非洲》的名導演薛尼.波拉克,一位是寫過「五十部最偉大猶太電影」的名作家凱莎琳.柏恩海默(Kathryn Bernheimer)。





奧斯卡獎的遺珠之憾

2014/03/06 電影專題 所有的影展得獎片,不光比實力也比人氣與運氣;同理,入圍卻沒得獎或甚至連入圍名單都擠不進去的影片,也未必就是「較差」的作品,只能說它(影片)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其中一環失了手。今天就來談談幾部、幾位奧斯卡獎有名的「遺珠」苦主。





好萊塢英倫星勢力:女演員篇

2013/01/31 CoverStory 相較於英國新一代男演員輩出,兼顧商業票房與演技實力的年輕女星卻頗稀少;倒非女演員們表現不夠突出,而是專為女演員撰寫的劇本與題材有限,讓她們難有獨當一面的機會;在綺拉奈特莉和凱莉墨里根後,尚有哪些年輕女星值得影迷們多留心與注意呢?







史擷詠:回首二十世紀

2012/06/21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娛樂世界的火車頭,電影的發展同樣也帶動週邊許多商品的流行,電影原聲帶堪稱是「記憶」電影的最佳紀念品,重新聽見音樂,當初看電影有過的悲喜情懷,似乎又都會甦醒了過來。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女神的美麗與哀愁。

2012/03/15 達人影評 若說《雨果的冒險》和《大藝術家》是電影人獻給電影的情書;那麼,《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大概是夢露迷獻給銀幕女神的情詩吧。電影尾聲,Colin坐在試片室內觀賞《游龍戲鳳》初剪片,攝影機捕捉到Colin直盯著銀幕的神情,那般地迷戀與不可自拔













《澳大利亞》: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家?

2008/12/25 聞天祥影評 重返澳洲,巴茲魯曼儘管稱職地把老家獨特的地理景觀,化為人性與毅力的考驗難題;壯觀有之,卻不及「澳洲新電影」時期的前輩們。感動我的,仍是他對歌舞經典的念念不忘,以及與其對照卻又異曲同工的原住民吟唱,這也算是他對好萊塢與澳洲大陸的深情連結了。



電影冤家配

2008/02/14 Cover Stor 主打愛情的好萊塢電影,不但在題材上要求新求變讓觀眾買單,也不時的推陳出新塑造出一對對銀幕情侶,企圖以最佳組合衝出最高買氣,究竟有那些情侶深得觀眾喜愛?又有什麼樣不敗吃香組合?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道來…



亂世佳人費雯麗逝世40週年

2007/07/14 藍祖蔚專欄 巨星間的愛情真相是什麼,永遠如謎,沒有人搞得清楚的。因為她們是標準的銀色夫妻,表面上是讓人豔羨的神仙伴侶,私底下卻爭議不斷,緋聞頻傳,分手時,太太還指控先生 與人通姦,但是分手後,費雯.麗床頭卻還一直擺著奧立佛的照片,死時,還希望別人以奧立佛太太相稱。











小說改編成電影,你數得出幾部?

2006/04/21 藍祖蔚專欄 英國衛報最近和Book Marketing Group共同選出了史上五十部最佳電影改編小說的票選書單,預計五月 開始接受觀眾和讀者票選。就衛報而言,創造議題,帶動討論,本來就是文化媒體該做的事,而且只要 辦得熱鬧,一定可以吸引讀者,營造口碑聲譽;就出版集團而言,結合大媒體辦票選活動,肯定會再讓 一些名著再印上好幾刷呢,合則兩利的行銷術,確實很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