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12/31

2008/12/31









《梅蘭芳》:見樹不見林

v.201 素人影評 如果你隨意抽取《梅蘭芳》這部電影的任意30分鐘,你會感覺似乎這裡頭隱藏著一部足以流傳萬世的電影,但當兩個半小時過去,你卻會覺得自己似乎只看到整部電影的30分鐘…。



向電影工作人員致敬!《魔幻時刻》

v.201 素人影評 所謂「魔幻時刻」原本是指向晚時所呈現的絢麗天色,是攝影師最愛的時光,在演員呢,則引申成一個演員完全投入自己的角色時那個忘我的時刻,我想對觀眾而言,《魔幻時刻》便是當我們融入劇情和這些角色一起哭、一起笑的時刻,所以每次電影結束都有種大夢初醒的感覺,好像經歷了一場奇妙的旅程!



《雷霆戰狗》:迪士尼動畫往前跨步

v.201 素人影評 迪士尼「前」執行長麥可伊斯納曾對媒體表示,迪士尼每年為服務低齡幼童,必須拍適合幼童的動畫作品。雖然建立了闔家觀賞的印象分數,卻也囿限動畫作品格局。若非和皮克斯的合盟,說不定迪士尼動畫王國是被自己毀掉的。















永遠的硬漢-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v.201 大牌檔 從電視到電影,克林伊斯威特走過四十多個年頭,是影史上作品最豐富的演員兼導演,自導自演超過十二部作品。以Dirty Harry的硬漢形象,深植人心,1993年更以《殺無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08年執導的《陌生的孩子》與自導自演的《經典老爺車》更是受到影評與票房肯定的奧斯卡大熱門。





惡搞電影史全搜錄

v.201 Cover Stor 跨年連休四天,相信許多人在家悶的發慌!想要歡度週末?想要炒熱氣氛?除了電視台傍晚放送的熱門強片,還有什麼經典歡樂喜劇不容錯過?就看本期e週報!



電影海報達人大考驗

v.201 Cover Stor 電影海報設計絕對是門藝術,如何設計出獨樹一格的電影海報,為電影人氣加分?面對年產量幾千部的花花電影世界,相似的創意是巧合?還是英雄所見略同?下面的電影海報你又認得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