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10/25

2012/10/25

007電影主題曲Top5

v.367 數位影音 今年適逢龐德系列電影五十週年,即將於11月2日上映的《007:空降危機》自然是萬眾矚目。除了影片本身外,由當今全球首席女歌手Adele演唱的主題曲【Skyfall】也未演先轟動,歌曲曝光後立即引起騷動,接下來就帶您認識史上最佳的五首007主題曲。



2012東京國際影展競賽影片

v.367 數位影音 第25屆東京國際影展於10月20日東京六本木展開為期九天的電影盛事,大會選出15部競賽影片角逐最影展最高榮譽「東京櫻花大賞」。入圍的影片有三個共同點:反映對人性的深入思考、具鮮明時代色彩、導演透過電影將現實昇華為藝術。





《鐵面無私》你在悍衛甚麼?

v.367 達人影評 《鐵面無私》中最有趣的,就是看奈斯的轉變。從開頭的平庸、徬徨、缺乏信心,到電影結尾時的精明幹練,眼神中流露出的不可動搖,宣示著他將自己定位成「Untouchable」的理念。但很明顯的,他在開頭那個守法的中心思想,卻也在不斷的震撼教育中慢慢動搖,轉變成一種非絕對的灰色地帶,用不同的方式去面對白與黑的世界。



《瘋狗綁票令》瘋子也是人

v.367 達人影評 《瘋狗綁票令》是部蠻有意思的片子,只是它不普通而已,看之前還是先確認一下你是不是真的能看這種電影吧。不喜歡酸辣就不要去吃泰式,還有很多其他店可以選擇。



《壁花男孩》選擇你自認值得愛的人

v.367 達人影評 原本以為《壁花男孩》會是一部芭樂的商業愛情片,但卻出乎我意料的好看,讓人驚艷的不只電影本身,三位主力演員也都相當的到位,個性鮮明,互相牽引、羈絆著對方,讓人回想起曾經的年少輕狂、青春無敵,也喚起求學時期的小情小愛,是多麼的苦澀和辛酸阿。



《顛倒世界》我說愛情真偉大

v.367 達人影評 導演朱安迪亞哥索藍納對電影內涵的掌握度明顯空泛,扣除強烈震撼的視覺效果,朱安迪哥索藍納對《顛倒世界》的世界觀運用手法粗糙,愛情戲不食人間煙火,故事情節交代模稜兩可,兩相融合下更叫人難以下嚥,《顛倒世界》不是個壞題材,不過朱安迪亞哥索藍納小孩開大車,實在甚為可惜。





《客製化女神》春夢成真之後

v.367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愛情寓言,充滿文藝青年的浪漫幻想,卻又在不著邊際的風花雪月當中,慢慢的面對現實,就如同每一段愛情關係的發展,都是在激情過後逐漸面對相處的難題。



《客製化女神》愛情習作

v.367 達人影評 這故事看似夢幻,實質上骨子裡講的是通俗的愛情觀念,導演加男女主角合力將這個觀念包裝的十分夢幻,但到後頭又用力的拉回反彈,打的是現實生活中一個個將愛人當作寵物飼養的人們,當甜蜜的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旦被打破,就發現到其中一方醜陋的內心不斷侵蝕著這段關係。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幸福究竟是什麼?

v.367 達人影評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遠比想像中讓人來得有感觸,它並不是一般簡單乏悶的日本家庭片,而是以最簡單卻帶點詼諧溫馨的手法呈現給戰後的昭和時代,溫馨之中卻也陳述著許多現代人遺忘的熱忱與夢想,能不能幸福都是看各人所經歷之事帶給自己的成長和歷鍊。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光陰的故事最終回

v.367 達人影評 系列導演山崎貴運用精準攝影和完美特效,俐落地將懷舊氣氛給重現,但著重在背景上卻對於人物情感的鋪成是稍嫌不足,從兩集一直有著類似缺點,時而內斂但時而過於誇張,雖然有著參考日本老導演處理人物的手法鑿痕存在,只是前後調性不太一至,如果細細分開可以是騙走觀眾眼淚,但接續起來反而就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永不放棄》不容小覷

v.367 達人影評 《永不放棄》的態度不僅僅只是針對教育,而是給我們對人生最好的借鏡!人生只有一次,你要怎麼過?是要努力燃燒自己的小宇宙還是盡情享樂漠視問題的所在,或著是?太多太多選項可以做選擇了,如果你夠認識夠了解自己就會知道接下來的人生該何去何從!



《殺戮行動》溫柔的暴力

v.367 達人影評 《殺戮行動》是一部另類的黑幫電影,比起前作刺殺傑西,這次儼然較平易近人許多,對話平淡中卻吐露著黑色幽默,布萊德彼特展現獨樹一格的個人魅力以及多變豐富的演技,把劇中環境擺在台灣來看頗有幾分雷同,現實生活的黑幫份子們說不定有著同樣悻悻然的感受吧!



《殺戮行動》這只是一樁生意

v.367 達人影評 《殺戮行動》是蠻特別的大牌電影,不那麼商業、但會讓人看到勢利的糾葛,除了布萊德彼特真的很酷,喜歡美式槍枝暴力電影的人,應該會對這部既有諷刺政府、又有開轟血腥的電影愛不釋手吧!







《歌喉讚》真是阿卡的讚!

v.367 達人影評 《歌喉讚》在歌唱比賽像是《X Factor》、《The Voice》、《中國好聲音》等節目充斥的年代,確實是一個很好的創意與發想,如果你在找尋一部可以讓你感到快樂,又有一點點不一樣感受的電影,那麼《歌喉讚》很適合你的觀賞。



《歌喉讚》唱歌不是那麼簡單的

v.367 達人影評 《歌喉讚》劇情普通,娛樂效果卻很不錯,也算是替歌唱電影爭了一口氣,而且還有意想不到的笑果,雖然有些都剪在預告中了,實際上看到還是很好笑,真是多虧了飾演胖艾美的瑞貝爾威爾森啊。



《歌喉讚》唱出新格局

v.367 達人影評 本片的劇情結構稍嫌鬆散,而且描述大學生活,卻沒有帶到任何上課畫面,彷彿大學生都在玩社團,從來沒去上過課,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最可貴的是不刻意抵抗傳統,而是在傳統當中增加創新元素,讓「傳統」與「新潮」不但不衝突,而且成功結合。



《即刻救援2》連恩爺必勝駕訓班

v.367 達人影評 《即刻救援2》真的算是近期動作片讓人看得比較暢快的佳作了,至少看在連恩大叔即將邁入爺字輩還這麼的拼命,就進戲院看一下吧!《即刻救援2》還是很精采好看,但是前提就是你要夠投入那個劇情,不要太在意劇情的一些小瑕疵。



《亞果出任務》瞞天過海拍片去

v.367 達人影評 這部片雖然片長不算短,約莫兩個小時左右,不過在過程拍得緊湊流暢,且毫無冷場的情況下,感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由此可見,班艾佛列克執導功力是不容小覷的,因為無論是敘事能力又或者節奏掌握,本片都稱得上處理得宜。



《亞果出任務》極度政治正確的娛樂力作

v.367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極度政治正確的電影,但不費一兵一卒又不開任何一槍就能救出人質,或許真相就是如此的奇蹟而又有點〝不真實〞,小班抓住美國觀眾的口味,又能夠適時地傳達個腳色的心境,用戲劇張力和時間壓力,炮製出一場娛樂性十足的〝假戲〞。





《亞果出任務》懷著浪漫風情的凶險任務

v.367 達人影評 《亞果出任務》沒有什麼大動作和太刺激、熱血的畫面,一切都像是在你周遭發生的事情,真實的可怕。就是一個懷抱著好萊塢的浪漫而成功的電影,最後請容我用一句話來代表我對這部片的喜愛和致敬,"去他的亞果!"



《亞果出任務》不被公開的電影

v.367 達人影評 《亞果出任務》以電影的形式呈現一部「不存在」的電影,這樣的奇思妙想本身便已迷人至極。在不費一顆子彈的狀況下從天羅地網中進行艱難的營救,偷天換日,雖是劇情長片,卻無比貼近真實。政治立場明確,計謀戰略瞞天過海皆不足以形容《亞果出任務》為何如廝精采。



《亞果出任務》只是為了回家

v.367 達人影評 《亞果出任務》是一部非常緊湊而且沒有冷場的電影,只憑著氣氛的營造,就可以充滿緊張感,也適度的帶進一點幽默詼諧,雖然觸碰敏感的政治題材,卻不去評斷事件背景的是非對錯,反而將重點放在「生命可貴」的價值觀上面,讓這場異想天開,卻充滿智慧的救援行動,得到觀眾更多的認同感。



新婚人妻潔西卡,《巨魔人》為子瘋狂

v.367 大牌檔 上週剛在義大利與賈斯汀風光完婚的潔西卡貝兒,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一線女星之一。在本週上映新作《巨魔人》中潔西卡,飾演沒落礦業小鎮的單親媽媽,半夜兒子突然被擄走,在瘋狂找尋兒子之下竟發現意想不到的驚悚內幕。



三百壯士巴特勒,化身衝浪啟蒙良師

v.367 大牌檔 甫於本週上映的《衝破極限》,故事改編「靈魂衝浪手」的衝浪天才巨星傑伊莫里亞傳奇又精采的一生。巴特勒飾演這名衝浪高手的啟蒙導師、亦是父親,彼此展開征服蠻牛浪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也因此建立起改變他們彼此一生的友誼。



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音樂

v.367 藍祖蔚專欄 今年在比利時根特影展舉行的2012年第十二屆世界電影音樂獎,已於十月二十日宣布得獎名單,在此介紹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的前菜。雖然,《亞果出任務》沒有列入今年的競賽名單,卻還是非常精彩,值得見聽為快的。















影迷享戲歡樂班

v.367 CoverStory 2012年金馬影展的好片真的很多,大家可能為荷包跟選片還有排時程傷透腦筋,下面為大家分類整理了金馬大補帖,方便大家依個人喜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