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佛朗明哥:傳奇再現 》幕前幕後大牌雲集

2011/07/29 高齡近八十歲的西班牙國寶級導演卡洛斯索拉最新力作《佛朗明哥:傳奇再現》,不僅花了16年打造全新概念佛朗明哥電影,更因卡洛斯索拉德高望重的西班牙電影地位,許多本土優秀的藝術表演者紛紛表達願意演出的意願。





《破碎的擁抱》一切都是為了愛

2009/12/24 阿莫多瓦新片《破碎的擁抱》,指的是「照片」,被撕得支離破碎的照片;照片上,原本是一對緊緊擁抱的戀人,照片被撕碎了,擁抱的姿態也破碎了。擁抱是因為愛,不想見到戀人擁抱,恨不得撕毀照片的理由,是因為嫉妒



金球獎六度入圍阿莫多瓦《破碎的擁抱》

2009/12/18 第6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公布,西班牙大導演阿莫多瓦以新作《破碎的擁抱》,六度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曾以《我的母親》《悄悄告訴她》兩度獲獎的阿莫多瓦,繼坎城正式競賽後,再獲金球獎青睞。



《基佬大廚》坎城影后蘿拉杜納斯風騷搶男人

2009/11/06 曾經以阿莫多瓦執導電影《玩美女人》拿下坎城影后的蘿拉杜納斯,這次在喜劇片《基佬大廚》中不僅要賣弄風騷還要挑逗西班牙當紅小生班傑明范庫納,除了大膽犧牲色相外,還要與男主角哈維卡梅拉互拼演技













2007英國奧斯卡得獎名單

2007/02/12 已經得獎連連的海倫米蘭以《黛妃與女皇》奪得最佳女主角獎,飾演非洲國家烏干達吃人暴君阿敏的黑人演員佛瑞斯特惠特克,以《最後的蘇格蘭王》稱帝....



一場豐盛的「大師饗宴」要填飽你的心靈

2006/09/07 金馬影展繼公布開幕片《黑眼圈》後,乘勝追擊公布今年影展裡的大師級導演新片,包括肯洛區、阿莫多瓦、夏布洛、勞勃阿特曼、南尼莫瑞提、拉烏盧易茲等,都是影迷不容錯過的重量級大師…





滿城盡帶黃金甲奧斯卡槓龜

2007/01/17 西班牙《玩美女人》、墨西哥片《羊男的迷宮》與德國片《竊聽風暴》順利入圍。但今年中、港、台三地參賽影片全軍皆墨,連剛出爐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得主《來自硫磺島的信》也不在名單中。





2007年金球獎最新入圍名單

2006/12/15 奧斯卡最大風向球的金球獎提名名單十四日晚間揭曉,華語片全軍覆沒,張藝謀導演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並沒有獲得提名,《火線交錯》獲得金球獎七項提名.....



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提名名單公佈

2006/12/13 在十二日公布的提名名單上,最受矚目的便是《鐵達尼號》熱門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今年以《神鬼無間》、《血鑽石》一口氣拿下兩次最佳男主角提名,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金馬搶位激烈【吹動大麥的風】銷售No1

2006/10/30 今年影迷心目中的十大熱門強片即已統計出爐。英國大導演肯洛區(Ken Loach)的史詩鉅作《吹動大麥的風》挾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聲勢,輕鬆奪下2006年金馬影展銷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