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破碎的擁抱》潘妮洛普克魯茲四戰金獎影后


繼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後,大導演阿莫多瓦新作《破碎的擁抱》,獲選紐約影展閉幕片,本片是阿莫多瓦歷年來耗資最鉅的影片,【銀幕日報】給出4星滿分,被譽為是當代通俗劇大師最精緻的藝術成就

繼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後,大導演阿莫多瓦新作《破碎的擁抱》,獲選紐約影展閉幕片,本片是阿莫多瓦歷年來耗資最鉅的影片,【銀幕日報】給出4星滿分,被譽為是當代通俗劇大師最精緻的藝術成就,是「電影中的電影」。阿莫多瓦,片中的莉娜是「他畢生寫過最哀傷的角色」,比獲奧斯卡獎的《悄悄告訴她》更悲傷。本屆金獎得主潘妮洛普克魯茲4度與阿莫多瓦合作,已有高度默契的兩人拍攝過程反覆排練並即興發揮,片中露點、飆淚、窒息性愛樣樣來,讓一部描述富商與女明星三角慾火的通俗電影,再次證明阿莫多瓦通俗電影獨特的影像美學。【紐約時報】盛讚小潘潘從未如此「煽情、真摯、性感」。談到搭檔潘妮洛普克魯茲,阿莫多瓦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也大方表示:「雖然我是同志,但我也深深被她吸引。」

西班牙大導演阿莫多瓦今年推出新作,再次與西班牙最性感的國際巨星「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攜手合作新作《破碎的擁抱》。潘妮洛普扮演初入影壇的女演員莉娜,故事敘述女演員莉娜是富商寵愛的女人,他出資助她拍片一圓星夢,她卻情不自禁愛上才華洋溢的導演,愛上製片的女人,註定了這段戀情的悲劇結局。阿莫多瓦與潘妮洛普的第4次合作碰撞出新的火花,潘妮洛普一人分飾兩角,在片中發揮精湛的演技,將帶給熟悉他們的觀眾全新的感受。

破碎的擁抱》是阿莫多瓦繼《玩美女人》將潘妮洛普克魯茲送上坎城影后寶座,新片再度合作,這已是兩人第四度合作。阿莫多瓦表示片中的女孩莉娜是個極為悲傷的角色,她藉由演戲而發現自己的不快樂,而亟欲擺脫出資助她拍片的富商男友。結果富商男友由愛生恨展開破壞性復仇,讓影評稱讚「阿莫多瓦寫起男人的角色也很夠看」。阿莫多瓦表示《破碎的擁抱》之後會多寫一些男性角色,但這次還是以女性為主,而且這個角色難度很高,是畢生寫過最哀傷的角色,也是他給潘妮洛普克魯茲的挑戰。拍片期間,影后小潘潘和大導演阿莫多瓦也不斷即興嘗試,她說某天在片場要拍她與富商男友的床戲,突然靈機一動用床單矇住男主角,只能看到他死命喘息取悅心愛女人的輪廓,上戲後效果極好,阿莫多瓦喊卡後竟哽咽不能自己。小潘潘也相當敬佩阿莫多瓦,兩人從西班牙、坎城、倫敦到多倫多一路影展連袂宣傳。雖然孕事話題一次不少,小潘潘仍舊力挺阿莫多瓦,顯見她對這角色的信心和喜愛。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