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刺青》柏林影展報喜訊


今年最受囑目的劇情長片《刺青》2/16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影片,是有史以來第一部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電影。

今年最受囑目的劇情長片《刺青》2/16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影片,是有史以來第一部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電影。導演周美玲的電影首次獲邀參加柏林影展就帶回這個大獎興奮不已,頻頻感謝柏林影展送來這份最棒的新年賀禮,而已經先行離開的兩位女主角梁洛施、楊丞琳,在機場接獲工作人員的恭賀簡訊紛紛驚聲尖叫,恨不得原機返回柏林參加頒獎典禮,和導演及工作人員共同狂歡慶祝!

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有著「同志電影的奧斯卡金像獎」之稱,世界重量級大導演如《心靈捕手》導演的葛斯范桑、《玩美女人》導演阿莫多瓦的電影都曾經榮獲這個大獎,今年角逐泰迪熊獎的影片共有32部之多,競爭激烈,然而《刺青》一面倒地獲得八位評審的青睞及好評,認為《刺青》是所有影片當中「最具象徵性、成功地利用每位角色對記憶的不同感受,將同志愛情傳達得最層次豐富的電影」,輕鬆勝出,導演周美玲導演興奮不已「除了感謝全部的工作人員、台灣性別人權協會一直以來的支持協助,更謝謝柏林影展送來一份最棒的台灣新年禮物!」繼《》榮獲最佳短片銀熊獎後,《刺青》再傳捷報,兩部獲邀柏林影展的電影雙雙獲獎,也是台灣電影在柏林影展中最風光的一年。

在頒獎典禮前就先離開柏林的兩位女主角梁洛施和楊丞琳,則和導演預先說好彼此以簡訊聯繫,如果沒得獎的話就傳個「新年快樂」,沒想到兩位女主角一下飛機立刻收到捷報,紛紛在機場驚聲尖叫,楊丞琳開心表示「如果當時我在現場,一定要親遍全部的工作人員,因為這是大家的獎」,梁洛施也是非常興奮「恨不得立刻原機返回柏林,跟大家來個激情的大擁抱」。

刺青》劇情描述英挺帥氣的女刺青師竹子(梁洛施飾),曾因全心投入愛情,卻在一場意外中失去親人,讓她開始深信或許那是錯愛的懲罰,在手臂上刺下一個傷痛的記號,同時封印起所有愛人的力量,直到視訊女孩小綠(楊丞琳飾)闖入她已然平靜的生活,深藏在小綠心中多年的秘密,隱約就要揭露,竹子這才驚覺,十年前的那場相遇,早已救贖了她因愛受傷的靈魂,並註定她們此世溫柔的守候…。以簡單而深刻、放諸四海皆準的感人劇情,讓評審們一致評選《刺青》為今年度最佳的同志電影!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