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7英國奧斯卡得獎名單


已經得獎連連的海倫米蘭以《黛妃與女皇》奪得最佳女主角獎,飾演非洲國家烏干達吃人暴君阿敏的黑人演員佛瑞斯特惠特克,以《最後的蘇格蘭王》稱帝....

英國奧斯卡的英國電影和電視學院獎 (BAFTA)公佈2007得獎名單,影后、影帝都是一國之君。


已經得獎連連的海倫米蘭以《黛妃與女皇》奪得最佳女主角獎,飾演非洲國家烏干達吃人暴君阿敏的黑人演員佛瑞斯特惠特克,以《最後的蘇格蘭王》稱帝,《血鑽石》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丹尼爾克雷格不幸落敗。


除此外,《黛妃與女皇》擊敗《最後的蘇格蘭王》、《神鬼無間》、《火線交錯》、《小太陽的願望》,榮獲年度最佳影片大獎。《最後的蘇格蘭王》雖然敗給女皇,卻也獲得最佳英國影片和最佳改編劇本兩個獎肯定。

獲得九項提名的最新007電影《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開高走低,只得到最佳音效獎。海倫米蘭和佛瑞斯特惠特克兩人再下一城,兩人奪得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機會越來越濃。



英國奧斯卡入圍名單中中,《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原本得到了9項提名,包括最佳男主角等提名,其他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還包括《神鬼無間》中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維納斯》中的彼得奧圖和《最後的蘇格蘭國王》中的佛瑞斯特惠特克。

  在女主角方面,除了海倫米蘭入圍外,還有《醜聞筆記》中的茱蒂丹契、《玩美女人》中的潘妮洛普克魯茲、《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梅莉史翠普以及《身為人母》中的凱特溫絲雷。

本日焦點-2007/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