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基佬大廚》坎城影后蘿拉杜納斯風騷搶男人


曾經以阿莫多瓦執導電影《玩美女人》拿下坎城影后的蘿拉杜納斯,這次在喜劇片《基佬大廚》中不僅要賣弄風騷還要挑逗西班牙當紅小生班傑明范庫納,除了大膽犧牲色相外,還要與男主角哈維卡梅拉互拼演技

曾經以阿莫多瓦執導電影《玩美女人》拿下坎城影后的蘿拉杜納斯,這次在喜劇片《基佬大廚》中不僅要賣弄風騷還要挑逗西班牙當紅小生班傑明范庫納,除了大膽犧牲色相外,還要與男主角哈維卡梅拉互拼演技,可說是為了《基佬大廚》這部戲使盡全力。在劇中,蘿拉杜納斯飾演總是被男人傷透心的餐廳經理,與哈維卡梅拉飾演的馬西大廚一起為餐廳努力,兩人”姐妹情深”時常分享被拋棄的心得,也互相搓摩賤嘴功力,最後兩人卻為了班傑明范庫納飾演的足球教練而翻臉,精采對話將大螢幕前的觀眾逗的哄堂大笑、拍手叫好。

蘿拉杜納斯可說是阿莫多瓦的御用女主角,除了以《玩美女人》和妮洛普克魯茲、卡門莫拉等其他五位女演員一同成為坎城影后,為當屆坎城影展掀起最高潮外,經典作品《悄悄告訴她》和《點燃生命之海》都讓台灣觀眾印象深刻。其中《點燃生命之海》更讓她拿下有西班牙奧斯卡獎之稱的哥雅電影獎(Goya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

電影《基佬大廚》劇情描述馬西是在西班牙馬德里經營時尚餐廳的知名廚師,他同時也是公開出櫃的同志。事業成功的他,其實私生活一團糟。多年前為了隱瞞同志身份而結婚,決定出櫃後,便立刻離婚,與前妻和一雙兒女完全斷絕關係,逃避身為父親的責任。但當前妻突然病逝,他即使心中萬般不願意,也不得不收留無人照顧的兒女;同時,隔壁又搬來一位有著陽光笑容的帥氣足球明星!在親情與愛情都起了大波瀾的狀況下,馬西被迫開始檢討自己的價值觀和個性上的缺點…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