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潘妮洛普太骨感《玩美女人》帶假臀演出西班牙農婦性感風情


阿莫多瓦表示:「這部片中的女性都設定是西班牙傳統農村的婦女,必須擁有豐滿的臀部,但潘妮洛普本人非常骨感,因此必須戴上假臀演出,展現宛如蘇菲亞羅蘭般的性感丰采。」

十月底將登場的「阿莫多瓦 愛.慾.罪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將選映阿莫多瓦第十六號作品《玩美女人 經典數位修復》。本片巧妙融合謀殺、亂倫、鬼魂還魂等肥皂劇情節,找來阿莫多瓦兩大繆斯:卡門莫拉潘妮洛普克魯茲共演母女,於2006年坎城影展好評不斷,除了拿下最佳劇本獎,更史無前例地讓全片六位女星共同登上影后寶座。

本片也是潘妮洛普克魯茲繼《顫抖的慾望》、《我的母親》後,第三度與阿莫多瓦合作,在當屆坎城影展頒獎典禮上,潘妮洛普也感性表示:「能跟阿莫多瓦合作這部電影,讓我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幸運的女人,這次合作簡直是上帝恩賜的禮物。」而阿莫多瓦除了對潘妮洛普的美貌讚譽有加,稱任何衣物、飾品只要放到潘妮洛普的身上,都顯得耀眼動人。阿莫多瓦也在劇本中盛讚潘妮洛普的傲人身材,讓飾演潘妮洛普母親的卡門莫拉,以慈母角度問女兒:「妳是從小胸部就這麼大嗎?我怎麼都沒有發現!」然而,阿莫多瓦表示:「這部片中的女性都設定是西班牙傳統農村的婦女,必須擁有豐滿的臀部,但潘妮洛普本人非常骨感,因此必須戴上假臀演出,展現宛如蘇菲亞羅蘭般的性感丰采。」潘妮洛普精湛的演技,也讓在好萊塢打滾多年的她,一舉問鼎奧斯卡影后。

阿莫多瓦表示,自己從小就被女人圍繞,在就學前,幾乎每天都與女人為伍。他形容自己生長的農村是個沙文主義盛行的地區,男權高漲,但真正持家的事情都是女人一肩扛起。這部《玩美女人》可說是阿莫多瓦寫給家鄉的情書,「這部片是在向我兒時村莊的那些鄰居們,他們對於死亡、死者所進行的儀式致敬,逝者永遠不會消失。我一直對於我的鄰居們能夠自然地談論死亡,以及在生前持續照顧他們自己的墳墓感到羨慕與忌妒。就像電影中的奧古斯汀娜那般,有很多人在世時常照料自己的墳墓。我從來都不能接受或是理解死亡,這是第一次我認為我可以無畏地面對死亡,雖然我依然不了解也無法接受死亡。」

阿莫多瓦也坦言,自己在撰寫、拍攝《玩美女人》的過程中,一直感覺到母親總是陪在身邊,「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部好電影,這也不該由我來評斷,但我能確定拍攝這部電影帶給我很多美好。」

「阿莫多瓦 愛.慾.罪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10月30日正式在台登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