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瑪姬‧葛倫霍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第64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前晚公佈,新片《相信你的男人》女主角之一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以電影「雪莉寶貝Sherrybaby」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第64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前晚公佈,新片《相信你的男人》女主角之一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以電影「雪莉寶貝Sherrybaby」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即將其他四位資深演技派女星如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茱蒂‧丹契(Judy Dench)、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等人,共同角逐影后寶座!

瑪姬‧葛倫霍在「雪莉寶貝」中扮演剛剛出獄的單親媽媽,一方面必須努力重新融入社會,另一方面她還要從頭建立與小女兒的親子關係。瑪姬‧葛倫霍在片中的深刻演出,被好萊塢影評譽為「閃閃發光,耀眼奪目,讓人無法忽視」。事實上,瑪姬‧葛倫霍在今年也已經因為本片,連續拿下捷克卡羅維瓦利影展、斯德哥爾摩影展影后,並且同時獲得衛星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瑪姬‧葛倫霍2002年以電影「怪咖情緣the Secretary」正式跨入大螢幕,一直擅長演出叛逆搞怪角色的她,近年來努力尋求突破,在「雪莉寶貝」中,她首度演出有前科的單親媽媽,在片中她從頭到尾都微駝著背,眼神閃爍,完全演活了一個缺乏安全感的孤獨女人。而在另一部新片愛情喜劇《相信你的男人》當中,瑪姬‧葛倫霍又搖身一變,成為一心想步入家庭的紐約新銳女作家,舉手投足之間盡是知識分子的優雅與自信。兩個完全不同的角色,她演來卻都毫不吃力,難怪能夠獲得金球獎入圍的肯定!

新片《相信你的男人》將於2007年1月12日於台北上映,片中以輕鬆詼諧的基調描述大都會紐約當中,男男女女之間難解的愛情關係,對白機智幽默又帶點諷刺,風格有如豪華電影版「《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除了瑪姬‧葛倫霍之外,還有「《時時刻刻》the Hours」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X檔案》X Files」大衛‧杜契尼(David Duchovny)、「《全民情聖》Hitch」伊娃‧曼德斯(Eva Mendes)等人同台演出。第64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2007年1月15日舉行,與瑪姬‧葛倫霍同時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的其他女星還有:「《玩美女人》Volver」的潘妮洛普‧克魯茲,「《醜聞筆記》Notes on the Scandal」的茱蒂‧丹契,「《小孩》Little Children」的凱特‧溫絲蕾,「《黛妃與女皇》the Queen」的海倫‧米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