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寄生人》張家輝演變態殺人犯


有對桃花眼的范冰冰,連金馬影帝張家輝也凍未條!兩人在電影《寄生人》飾演兄妹,沒親密戲卻也讓張家輝分心,理由竟是:「范冰冰太美了!」張家輝笑說著。

有對桃花眼的范冰冰,連金馬影帝張家輝也凍未條!兩人在電影《寄生人》飾演兄妹,沒親密戲卻也讓張家輝分心,理由竟是:「范冰冰太美了!」張家輝笑說著。而才剛獲得金馬獎影帝殊榮的張家輝,在《寄生人》再度展現精湛演技,飾演變態殺人犯的他,將雙重性格的心理矛盾發揮淋漓盡致,導演笑稱他變態電影拍上癮!首度以短髮造型現身的范冰冰,在《寄生人》裡頹廢的叼著煙,有別以往長髮飄逸的清秀可人樣,而她一場躺在黃秋生大腿浪漫的戲,鏡頭外竟把大腿當枕頭。緯來電影台本週日(1/17)晚間九點獨家首播。

電影《寄生人》由台灣導演何平執導,結集演技派的金馬、亞太雙料影帝張家輝、黃秋生、范冰冰領銜主演!故事描述張融(范冰冰飾)的哥哥張小春(張家輝飾)是收養的,夥同流氓朋友回家偷錢被發現後,放了一把火要了父母的命,張融在上學而逃過此劫。年僅24歲的張融患上絕症,認識了一個酗酒、舉止頹廢的男人叫程成(黃秋生飾),意外在程成店裏發現了父親生前的照相機,程成說是一個叫“小春”的人賣給他的;而此時消失十多年的張小春突然出現,且正準備同張融的好友何樂結婚,張融發誓要尋找真兇替父母報仇。張融安排程成同張小春碰面後,程成告訴張融那個小春右手有嚴重燙傷,而張融的哥哥卻皮膚完好,兇手到底是誰?此時死亡逼近張融,為了逼問出事情的真相張融付出了代價,卻發現在張小春的腦袋裏面有兩個人,一個是親生的,一個是寄生的!

鮮少合作的張家輝、范冰冰與黃秋生三人,在《寄生人》互飆演技;「張家輝與黃秋生都是實力派演員,都有自己的特色,跟他們在一起,我學到很多東西。」范冰冰開心說著。儘管戲份較重,從未搭過戲的范冰冰和張家輝雖然沒有足夠的時間相處,但他們卻有一種無言的默契感,不須言語,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就能把導演要求的感覺表現得細緻入微,甚至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兩人眉來眼去是有什麼似的!不過張家輝卻打趣的說:「跟范冰冰演戲真的會分心,因為她美得令人無法專心!」。剛獲得金馬及亞太影帝的張家輝,詮釋歹徒內心掙扎的表情相當拿手,這回在《寄生人》再度飾演一位變態的殺手,張家輝表示:「這次的劇本很有意思,雖然身份不同,但是角色人物的心理卻和古惑仔、臥底警察十分相似,雙重身份兩種矛盾的心理糾葛在一個軀體裡,這是種突破,也是演技更上層樓的基礎!」導演何平也對張家輝的表現十分認可的說:「這角色找他演算是找對人了!因為他變態演上癮了。」。

在《寄生人》片中,范冰冰首度以短髮造型現身,有種另類的時尚感,「這個角色我得經常抽煙,很多動作要慢慢學習,有別以往的長髮飄逸,希望能讓觀眾耳目一新!」范冰冰自豪的說著。導演何平則揶揄的說:「范冰冰這次扮演的角色根本就是一個“野丫頭”」。一幕浪漫戲,黃秋生與范冰冰兩人曖昧的並肩坐在沙發上,范冰冰倒頭就躺在黃秋生大腿上默默含情相望!范冰冰戲外竟對黃秋生開了句玩笑:「你的大腿肉多,像個枕頭一樣!」;而黃秋生笑著回應:「小心點,我告你性騷擾!」;而劇情安排范冰冰得替黃秋生按摩,不少工作人員都用“幸福”來形容。黃秋生卻說:「按摩的姿勢有兩下子,但是力道方面還要加強!」。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