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丹尼伯恩《對換冤家》頂12億身價扮煮夫


您知道全歐洲身價最高的明星是誰?法國「超級A咖」喜劇男星丹尼伯恩(Dany Boon)以2600萬歐元(約台幣12億7千萬)拔得頭籌,成為歐洲影壇歷來身價最高的明星。

您知道全歐洲身價最高的明星是誰?法國「超級A咖」喜劇男星丹尼伯恩(Dany Boon)以2600萬歐元(約台幣12億7千萬)拔得頭籌,成為歐洲影壇歷來身價最高的明星。不過為了能和「永遠玉女」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飾演一對愛侶,丹尼伯恩卻絕口不談片酬、立刻點頭接戲,好在《對換冤家》(Changing Sides)片中一親佳人芳澤。有了丹尼伯恩和蘇菲瑪索聯手加持,《對換冤家》在法國果然橫掃將近五億的票房佳績,並榮登去年法國春季的票房冠軍。

原是B咖諧星的丹尼伯恩(Dany Boon),兩年前和「拜金男」蓋德艾麥漢(Gad Elmaleh)合演電影《巴黎換換愛》(The Valet)時,只能演個愛打PS2的宅男小配角,還眼巴巴地看著豔福不淺的室友蓋德艾麥漢和香奈兒名模交往。不過風水輪流轉,丹尼伯恩前年以喜劇片《歡迎來到雪堤》(Welcome To The Sticks)在法國創下驚人的六十億台幣票房、一舉刷新影史紀錄後瞬間爆紅,使他成為歐洲影壇的超級A咖。沒想到法國女導演芭絲卡布莎杜(Pascale Pouzadoux)看完《歡迎來到雪堤》後竟突發奇想,大膽力邀他參與《對換冤家》的演出,並將他「速配」給玉女蘇菲瑪索,把丹尼伯恩嚇了一大跳,因為過往和蘇菲瑪索合作過的男星,個個英俊挺拔,偏偏他長得一副「宅男相」…。丹尼伯恩坦言:「接到電話時,我只問了兩個問題:第一,女主角真的是蘇菲瑪索嗎?第二,妳不是瘋子吧?」由於「和蘇菲瑪索扮演夫妻」實在太具誘因,丹尼伯恩當下甚至連片酬都沒問,就一口答應演出了!

丹尼伯恩在新片《對換冤家》中,飾演蘇菲瑪索的老公雨果,由於十年婚姻面臨危機,他們於是異想天開決定「對換身份」,並約好以一年的時間,互相體驗彼此的角色…。對家務一竅不通的雨果初當「煮夫」,果然忙得人仰馬翻,不但時常買錯家用品,甚至白目地把孩子都給弄丟…。痛定思痛的他,於是放下男性自尊,改以女人心扮演顧家小男人,漸漸地不但洗衣煮飯樣樣上手,還成天和妻子的姐妹淘打成一片,行為舉止也越來越「娘」了…。

演技逗趣的丹尼伯恩,在《對換冤家》中從呼風喚雨的大男人,一路演到溫柔嬌俏的小煮夫,反差之大令人拍案叫絕,也讓該片在法國創下將近五億的票房佳績,並榮登去年法國春季的喜劇冠軍。剛跨入2010年,丹尼伯恩運勢還是很火,不但將進軍好萊塢、重拍美國版《歡迎來到雪提》大賺美金外,他更喜孜孜地於日前對外公佈喜訊:妻子五度懷孕了!而讓他最喜出望外的是,已擁有四個兒子的他,今年終於可望擁有一個夢寐多年的女兒了。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