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田切讓在《狼災記》中化身為一匹孤獨的狼


一向沉默寡言、打扮獨樹一幟的小田切讓,在田壯壯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被他獨特的氣質給吸引,小田切讓就這樣成為了《狼災記》中的男主角。片中,小田切讓飾演陸沈康,一個秦漢時代駐守邊疆的軍官,一個沉默寡言的戰士

一向沉默寡言、打扮獨樹一幟的小田切讓,在田壯壯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被他獨特的氣質給吸引,小田切讓就這樣成為了《狼災記》中的男主角。片中,小田切讓飾演陸沈康,一個秦漢時代駐守邊疆的軍官,一個沉默寡言的戰士。在戰爭頻繁的年代,戰場上沒有選擇,你只能選擇殺戮。小田切讓被首領張安良一步步培養成打仗的戰士,開始懂得如何殺人,但是同時也漸漸失去了本性。直到遇見了卡雷族的女人─Maggie Q,透過與Maggie Q獸性般的激情,才逐漸找回原本的自我。但是激情也是要付出代價,化身為狼的小田切讓,擺脫了戰爭的包袱,但是在化身為狼的情況下,與好友張安良再次相遇,卻是矛盾又複雜的景象。

說小田切讓是匹孤獨的狼也是情有可原。小田切讓表示,他對於狼一開始認識不多,直到去了蒙古,隨同的人告誡他狼的出沒,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認為蒙古對於狼的恐懼一直存在,但同時還具有神聖的味道。而對於影迷來說,小田切讓就是讓人有這樣的感覺,他的沉默以及酷酷的打扮,總是讓人對他感到有一些些的畏懼,同時也散發出令人崇拜的神聖感。他對他自己的造形下了結論「我特別不喜歡平衡感,我要打破平衡感,尤其是在時裝方面。」而在面對鏡頭時,小田切讓也不常露出笑容。

除了沉默寡言外,演起激情戲來小田切讓可是一點都不尷尬。由於一開始就知道有激情戲,所以他和Maggie Q的交流特別多,他坦言Maggie Q的性格十分像男孩子,非常好相處。實際拍攝激情戲的時候,由於攝影師等著要拍攝,時間緊迫,其實沒有太多害羞感。對於詮釋陸沈康這個中國人的角色,雖然小田切讓對歷史並不熟悉,但是從他的角度理解,《狼災記》是關於忠誠的故事。他說「開頭是兩個男人的故事,表現的是忠誠。第二段,是我和卡雷女之間的故事,也是表現我對女人的忠誠。第三段,就是狼與人的關係,體現的也是狼的忠誠。忠誠,這就是我對這部電影的理解。」

對於他演戲的專業態度以及成熟的演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上,小田切讓原本的志願是成為電影導演,但因為報錯科目如今成了演員。但也因為如此,小田切讓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2003年獲得日本奧斯卡的最佳新人獎,接著獲得無數的獎項,演技備受肯定。雖然當導演一直是他的夢想,但是他也知足,「只要讓我演電影,我就很滿足了。」他微笑著說。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