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茉莉人生》獲動畫奧斯卡安尼獎四項提名


《茉莉人生》再傳捷報!具有美國動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安尼獎(Annie Awards),日前公布提名名單,《茉莉人生》獲得四項提名,其中《茉莉人生》入圍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創作、最佳音樂等

茉莉人生》再傳捷報!具有美國動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安尼獎(Annie Awards),日前公布提名名單,《茉莉人生》獲得四項提名,其中《茉莉人生》入圍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創作、最佳音樂等四項獎項,《茉莉人生》在好萊塢動畫強片《料理鼠王》、《蜂電影》等片環伺下脫穎而出,也為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動畫片鋪路,消息傳來讓目前正在台灣進行宣傳的《茉莉人生》導演文森帕何諾十分高興。

在金馬影展放映完《茉莉人生》之後,導演文森帕何諾立刻被大批影迷包圍要求簽名,導演大呼台灣觀眾實在好熱情,更親切的一一為影迷們簽名。《茉莉人生》立刻登上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第一名,文森帕何諾得知消息後非常感謝台灣觀眾支持,更特別「畫」出他對台灣影迷的感謝,將他最愛的台灣美食:「小籠包」畫進圖中,文森帕何諾還非常傳神的畫出他一邊品嚐小籠包一邊還不小心滴湯汁的有趣畫面,特此將這幅逗趣的導演簽名圖獻給熱情的台灣觀眾。

文森帕何諾今日前往實踐大學進行演講,現場擠爆熱情的影迷及對動畫有興趣的學生,文森帕何諾除了跟學生分享創作《茉莉人生》的經驗,還特別將目前正在進行的「小木偶-皮諾丘」繪本首度在觀眾面前公開。這部改編自家喻戶曉的「小木偶」故事,喜歡不按牌理出牌的文森帕何諾加入許多黑色幽默元素,讓「小木偶-皮諾丘」的冒險故事改編成既驚聳又幽默的成人版故事。在年輕時代曾信奉龐克精神的文森帕何諾,十分堅持創作自由度,也跟與會的觀眾分享他保持創作活力的方法,就是不斷接觸新的事物,興趣廣泛,更要不斷堅持創作下去,才有讓世界看到自己作品的一天。而《茉莉人生》的創作過程也是充滿了龐克精神,在漫長的三年製作過程中,文森帕何諾與瑪嘉莎塔碧堅持保有原著的完整性,再重新為動畫版加入有趣的新鮮元素,並堅持創作者的觀點,讓《茉莉人生》成為在藝術層面及故事層面上都十分豐富的佳作。《茉莉人生》將於明年2月22日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0